moto.jpg carol 的 "失竊機車墓誌銘"的故事,讓我想起6年前所發生的一樁烏龍事件.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蠻好笑的.儘管當時我們一夥人是氣到冒煙差點吐血,啼笑皆非...

先說前,這個"真車真事"的車主不是我,而是我研究所那帥哥- 均輝學長. 當時為了感謝師長教導,以及歡送大我們一屆的學長姊畢業,而辦的.所上在基隆市區辦了幾桌謝師歡送宴.正當大夥飯飽酒酣之際,一通八斗子漁港內港警所電話,通知均輝學長他的摩托車遭竊,該名歹徒已經被警察逮著,要請均輝學長過去協助製作筆錄.

原本宴後還要繼續續攤夜攻KTV,為快去外回,於是我開車載均輝學長到港警所,同行還有同學四川跟桂蘭. 到了港警所,一位員警問明來由,開始製作筆錄.筆錄只是影視劇常見的橋段,我們是奉公守法好公民,現實生活中從未碰過做筆錄這檔事.現在才見識到他們做筆錄的手法.

原來他們有一套既有模式範例,只要將表格項目冒號下的基本資料跟案件內容重填即可.ㄟ~~抱歉,因為此港警所應隸屬漁港內編制單位,平時業務主掌漁船進出證件查驗.小地方平時就沒啥刑案發生,受理這類偷竊案件當然也顯生疏許多.

均輝學長那輛車齡算是老公公級的破摩托車,早已經在等大限之日(比起carol的old DIO更老舊!!).學長家住彰化,兩個月後就要入伍,人還在苦惱,不知該如何處理這輛老車.先前在路上還想說小偷牽走就算了,也不想報警處理.我跟四川兩人四處瞄瞄,看看是哪個不長眼的小偷竟然會想要偷這輛老車?!

一旁瞧見一名三十來歲的黑瘦傢伙,被手銬銬在欄杆上低頭不語,好似一副吸毒的樣子.正納悶著他的眼光真是獨到ㄚ....

內容本來很簡單,且前提不是我們發現摩托車被竊而跑去辦案,所以很多細節可略,想理當很快就可以結束.不是我要洩台灣員警的氣,台灣員警真是該好好在職進修進修專業能力了.小小地方沒有電腦化沒關係,這位警察先生問案呢是一字一字慢慢手寫,有時候停頓下來思考一會悶不吭聲,不然就是東翻翻標準手冊,西問問在旁的同儕一些問題,有些字還不會寫...

寫的字搖起來頻率跟我們搖頭一樣大;寫錯字說不能塗改,得重新再重謄一遍.所內也沒影印機,影印個身分證及備份檔還得騎車到10分鐘外的7-11.一件簡單的事情竟拖了1個多小時,最後大家都受不了了,在一旁的我看不下去,乾脆幫他紀錄比較快.

終於終於~~!!筆錄完成了.我們不耽誤時間,準備領完車後趕去KTV,結果怎麼著~~~

車竟然不在派駐所!!!?,而是好端端停在原本學長停靠的學校大門口停車位.

原來是這位白目小偷鬼鬼祟祟蹲在車旁,準備敲車大鎖偷車也.其偷偷摸摸行徑,被路旁經過的員警發現覺得可疑,下車盤查才逮到這個"現行犯"...車子根本沒被牽走啦~~!!

我咧!!!這也叫做"車子被偷了"...頓時大夥覺得被耍了,白白浪費時間趕忙來做一場摩托車根本還沒被偷走的筆錄.

=================================================== [附後記]:均輝學長退伍後報考長榮機師,現在主跑國外線..帥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