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麻辣臭豆腐鍋.
Nov 12.2004.
photo by helenna


幾天腸胃不適,讓我深刻感受到: "沒事千萬別有藉拉肚子想減肥的念頭" 產後,總是幻想著,若我的腸胃差一點,吸收能力再弱一點,排泄能力強一點.這麼一來,吃下去的過多熱量將無法囂張,累積成我的肥胖.外加幾招懶人運動,哈哈!!

減肥目標將指日可待...



不知是否我是鐵齒應了驗.前幾天莫名其妙開始,肚子斷斷續續的疼痛,伴隨難以啟齒的拉肚子,整個生活秩序大亂.

當ㄇㄇ真的不能生病,否則會連累一家大小.妍妍黏我黏得緊,睡覺要我陪睡(我是8B他們倆老小之專屬坐檯ㄇㄇ桑,是不能請病假事假颱風假.),吃飯要我餵(因為她會欺負阿媽,吃到半飽就開始分心玩耍),我想,大概只有她在洗澡時,不用我"親臨指教".

所以當我肚子內在打攻防戰時,她用一副若有所思眼神望著我,不知是否在想著:"ㄇ咪為何不專心為我吃飯飯吧?!"(還是她在擔心ㄇ咪怎麼了~~?)

經過幾天下來,疼痛症狀明顯減緩,只剩零星游擊戰進行著.最惱人的,大概就是剩下"腹瀉"的症狀尚未解除.

應該是先前吃的一些抗生素消炎藥,一併將腸道內normal strain group 殺死.所以我的腸道環境要重新復原需要一段時間,讓normal strain group 收復失土.就跟魚缸裡的生態一樣:當有魚群生病死亡,投以清潔錠,反而是一種巨大殺傷力.劫後餘生的魚群們之腸道環境的益菌減少,環境中氮菌不足,需要更久時間修復.待體外環境與體內腸菌strain回到一平衡,整個生態才能建立起來,恢復穩定.

redeye說,以前他在部隊中,阿兵哥們常見肚子痛,部隊醫官不外乎叫他們吃香蕉(for便秘),就是喝養樂多(for 腹瀉)兩種治療方式(當然盲腸炎就得送醫急救啦~~).

吃征露丸如何?學長說,不妥,因為那是不管敵友,一律通殺!!倒不如喝些養樂多長些益菌要好一點. 若說腹瀉對生活或多或少造成一些不便,也不能說全無受惠..... . . . . Bingo!!我是塞翁失馬,多瘦了2kgs....那~就勉強算是對helenna一種生理補償吧.. o^_^o

不過,helenna誠心覺得:還是不要沒事得腸胃炎拉肚子比較好啦~~!

line6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on 的頭像
    omion

    黑海中的璀璨(pixnet站)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