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206.jpg 爬完小葛的《那一年,我以為我很酷》系列.我的心情莫名沉重了下來.小葛算是新認識的網路朋友(網路若比鄰).

因緣際會,誤闖她的小小新天地blog_晨光下的漫步.嗯~很浪漫的格名吧?!原以為是個花樣年華的小女生,有做不完的美景人生.要寫下自己的過往,就像她自己的後註:"把自己的故事告知這麼多人…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在雨中裸奔…淋雨的感覺,很痛快…但所要面對的結果,是不堪回首的難堪。"

以一個剛進入她的blog世界的我,我不知道我的想法夠不夠客觀,也只是窺見她的一段生命歷程.可是,真的很心疼這位小小女生..

勇敢的女生,這是我對小葛的印象..

沒錯,我無法完全了解單親家庭成長下的小孩,內心倒底有多深多苦.只能旁敲側擊,以既有刻板印象去想像.

每次看見或者聽見這些殘缺的愛下的靈魂,讓我不禁懷疑上帝,為何不給每個人一個完整的愛?還是祂老早就給了我們,(亞當跟夏娃),是我們不懂得珍惜(毒蛇),咨意浪費的可貴.

原來人們渴望愛(親情,愛情,友情...),卻不懂得珍惜愛.所以咨意放縱下,愛失去了,殘缺了,不完整了,才在那怨天尤人地:"我要愛".

有情之人會痛苦,因為他/她放了許多感情在對方身上,結果,真心換來絕情,"為何她/他不愛我? " .濫情之人會痛苦,,因為他/她不懂得節制愛,放了許多感情在諸多對象身上,多情換來對方心痛:"為何不能在一個時間專情一個她/他?".

感情是一段接著一段,當然你可能會就一次定終身,找到完全契合的人生伴侶.不過很抱歉,機率甚低.既然如此,那些為情為愛遭受挫敗,想要以死結束生命的人們不是很不值得?

你可曾因為學騎腳踏車時,屢次摔倒,跌倒,而哭鬧著說我死死算了?沒有,不是嗎?再練習就好了嘛,總有成功的一天.追求愛,失敗一次,就灰心失意,甚至犧牲生命,那不是連練習成功的機會都沒有了??!

真的很可惜不是?

練習過了,努力過了,愛仍然無法圓滿,那就當作有緣無份,不必強求..擦乾眼淚,理好心情,望向前方,地球仍然在轉動著,明日朝陽依舊升起..

也許,有些人不了解愛的意義,對愛慢半拍,所以當愛來到了手上,來到身邊,卻糊裡糊塗地讓它又溜走.沒有人可以明確告訴我們,何時才是及時把握住?但是,愛其實是一種直覺,是一種第6感,它不是圓的,不是方的,也不是有角的,不過呼吸之中會有些許變化.是很細微的,不易察覺.

只要你敞開心扉,用心聆聽,不用特意地,自然而然地,你就會了解到,愛來了~

愛不過也是一種練習,是一種學習,成功了,你將能感受伴隨而來的幸福與滿足感.. !~勇敢的鳥兒飛的更高~!

029.gif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