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244.JPG 上,8B出門上班,打了通電話給我:" 老婆~!我們的車子結冰了~!".

結冰?!~

仍在溫暖被窩裡睡覺的helenna一時驚醒,不解8B從話筒彼端傳來的語意."

8B積極的說:" 就是擋風玻璃起一層霜,我以為是寒霜.嘗試用雨刷清除,赫然發現那上頭結的不是霜,而是結一層冰.停車場上每台車子都是如此."

最後8B用水淋過,再敲一下,一片片剝落.幸好引擎沒結冰,這才解除小小騷動. 唉呦~~!!這天未免過冷了吧?

倘若溫度再低點,這桃園山區該不會下起雪來而非結冰.(我異想天開了起來~~wink.gif

不是我百分百異想天開.而是這兩天連中南部都在下雪,讓我這個成天夢想著,可以坐在雪堆中打滾的亞熱帶居民,認真地胡思亂想起來.這真是怪了.

今年台灣天象接連發生罕見3月寒流,3月雪.降雪線更是down 到1000m以下,連苗栗,埔里,屏東大武山區也飄下瑞雪.賞雪地方多了,大家不用一窩蜂全擠上往年才會下雪的合歡山玉山去賞雪.

一堆靠天吃飯的人們愁了,即將採收前的諸項高經濟農作物,以及養殖業者的漁塭突逢巨變,凍的一塌糊塗,個個叫苦連天.讓愛下雪的我,心情一下子也高興不起來.

"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是不道德的."我這樣提醒著自己.

"昨晚有地震 你那有感覺到嗎? "妹angella今天下午打電話過來關心.

" 有地震?沒啊?昨夜裡我跟你姐夫睡得可安穩哩 震度很強嗎 ?

"早上掛完8B電話後,回頭繼續補眠helenna,再度被鈴聲吵醒,一時摸不著頭緒地問.

" 吼~ 上上下下 再來左右搖晃 足足一分多鐘 搖的比921那次還久多哩! 你們有沒醒來? "

angella怪我們神經有夠大條. 下床連上net看各節新聞: 「5.9雙主震創紀錄!」「一上午連9震!」赫~~我的媽呀~~竟有9次有感地震,而窩在床上睡覺的我,竟絲毫未曾察覺到.神經真是有夠大條.

沒辦法,昨為尋覓房事跟8B兩人在外累了一天,夜半又夠冷,無怪乎我跟8B都沒感覺到,呼呼大睡一叫到天明.laughing.gif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