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294.jpg 晚,做了一場夢,醒來記憶猶新,忘也忘不了.我夢到我跟最小的弟弟之間一段過程.小弟比我小5歲,即將到30而立的階段,也成了家,有兩個小孩.夢中,helenna仍然現實歲數,小弟卻化身為高中生年紀.

情境是要弟弟陪我去停車,在停車路上遇到一些人,發生一些事情.中間故事始末已經模糊,但是我依然記得的是,我一直在叨念著小弟,他也不回嘴,沉默不語. 醒來,這種不舒服的感覺讓我難過了起來.

小弟的性格是個很悶的人,平時是悶到空氣中忘了他的存在.不過喝了酒以後,總是劈哩啪啦說的不停,分外聒噪.一直以來,我們總是認為他的思想不夠圓融與成熟,所以常常被我們這幾個兄姐吐嘈了回去.

他若是仗勢喝了點酒,長了酒膽,更是讓人不想搭理.小弟高中畢業,出了社會以後,幾番換工作一直不順利,婚姻也是一團糟,不是個盡責的父親.雖然是家中么子,備受保護,他始終認為,我們都不讓他有機會展翅高飛外出闖闖看.

但是放了手由得他去闖蕩,遇到一點挫折就垂頭喪氣,怨天尤人,回頭尋求家人幫忙.雖不是做啥歹事,但也捅了不少婁子,讓家人幫忙收拾善後.

常常想靜下心來耐心跟他說道理,分析事情給他聽.要嘛他是清醒著,卻是一句話也不回應,也不知道他內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又聽進去了什麼?不然就給你喝了酒,答話內容卻是不知所云,牛頭不對馬嘴,讓人為之氣結.

昨晚做了這個夢,突然間有種touch他的內心世界,而非現實中我們所眼見的想法.或許是幾個兄姐都混的不錯,在家族裡講話又不見份量,他覺得自卑,索性把自己封閉了起來.

我們雖然基於愛護小弟,保護小弟的心情,不想讓他多走一些人生冤枉路.愛之深責之切,不免咄咄逼人話語之中,責罵多於關愛成分,讓他更不知道該如何適切表達自己的真正想法. 《心才是田的主人翁,田是心的事相.》

我不想讓小弟畏懼我們,因為這樣夢境讓我難受,是該想個方式改變自己,才能真正幫助到小弟.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