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兩年再回到學校,辦理的不是復學,而是自動退學.

望著手中拿到這張PHD 肄業證書,心中有些百感交集.尤其當註冊組小姐再三確認:都5年級了,你真的要自動放棄學籍?很可惜耶.』

8B也在一旁無言地看著我.我點點頭,這是我心甘情願的.

我知道,放棄這個學籍,說不惋惜是騙人的.就好像馬拉松長跑,最冗長,最為辛苦的前半段已經跑完了,再咬下牙根撐一下,過了前方的山頭就是終點了.5年,不是短短5個月般的可有可無.我真的甘心嗎?

幾個月前,跟學長談論到我的現狀,他還是鼓勵我再熬下去,趁9月復學前再好好想想.這2個月來,我常常思量著,就算是保留學籍,扣掉小昂出生1年的育嬰時間,也只剩下1年半的時間.而這1年半,勢必得暫時地,完全拋開做媽媽,做妻子,做媳婦角色,全心全意去攻讀學位,才可能有機會拿到degree.

但是,我的心告訴我,我不是這樣的.因為,我是個以家庭為第一的人,說我傳統也好,老舊也罷,我根本無法心無罣礙去完成學業.喜歡回到家跟家人在一起,喜歡電話中聽聽女兒今天又發生了哪些可愛,頑皮,驚人的行為舉止.就算是一個人窩在家裡,也能夠怡然自得地,做任何事情.家庭生活是容易滿足我的.

若俗氣地談論到這張「文憑」的投資報酬率,我覺得並沒有比「家庭」投資報酬率來得高.對我而言,經歷過這樣的學習階段,又有一份穩定工作,比起要不要拿到degree已經不是現階段必要的.

這條生命道路始終都會有到達終點,只是時間長短而已.每個人對人生夢」的追尋,也不過是早晚而已.沒有絕對地早尋夢就一定是幸福的.

我相信,一張肄業證書,只是暫時性結束.以後還是有機會回到校園去的.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