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民路街角一景 。KHS。
Oct 24.2004.
photo by helenna













錄了一堆兩個寶貝成長點滴,今天就來紀錄自己產後身心近況好了。

a112.gif 體重指數

產後即將滿六個月,當磅秤指針一點一滴往前移動時,內心露出陣陣竊喜,要恢復以往我那完美體態,似乎有嗅出那麼 一點點希望來著。儘管,肚子軟啪啪地一點元氣也沒有,兩隻胳臂壯碩的跟市場菜架上白蓮藕沒兩樣,體重也還沒回到五字頭關卡。我知道我很阿Q精神,但是,明明已經甩了16公斤就真的很驕傲了咩!! 試想豬肉攤上16公斤的肉,攤在那邊是非常嚇人的。就可知道全母奶helenna 是應該很了不得吧。 那天~8B還若有所思盯著我說:『寶貝婆你的手臂比我的還粗哩!~ 』 哪)))))有~分明還比你細一點啦!!@@ 目前我最寄望的,就是希望那個第三胸(腹部),別再跟上面兩個姊妹爭奇鬥艷,快快消下去吧。所謂有所思總比沒所想來的好唄!

前兩天直盯著產後復出的小S, 「嘖嘖!她的屁股還沒瘦嘛。。。喲~身材也是大了一號,還好跟她沒差很多...」。ㄏㄏ~這就是女人心態咩,總是會跟別人比較比較,尤其是公眾人物,較量起來更有莫名成就感,證明自己也沒有差到哪裡去! 下個月就要拍全家福了,好!!給自己滿滿鼓勵以後,繼續朝五字頭大關卡前進囉~~

a112.gif 全母奶

銷假上班以後,昂完全沒有吃到一口配方奶。小弟的小兒子傑是配方奶寶寶,他母親說沒有奶水,態度也沒有很堅持要走哺乳這條路。於是乎,helenna很早就把開瓶後才吃了幾次的配方奶,以及廠商送的幾罐奶粉,全送給了外甥傑喝。 昂喝奶不會青拱,奶量也不見提升,總一直維持140-150ml 的量/4hr。

冰箱的庫存還有4500ml左右。已經個把月沒有補充發奶食品,開水攝取也變得不積極起來,一天下來往往只有喝進1500 ml左右。我就會這樣,吸奶機器的慢條斯理吃法,讓helenna集了半年的母奶,心還是會懶了點。尤其遇到休假,在家裡集奶次數硬是少掉一次/天,餵奶時間變得不固定,能親餵就親餵,不管他喝了多久,就給他塞奶。常常小昂吸了一邊後收口玩耍,helenna也懶得把另一邊給排空。就這樣閒閒散散地過了休假日。

只有上班時回到辦公室裡,helenna才會揪著一顆心準時集奶。老實說~在集奶時看著一束一束的奶被擠出來,總會有點不安,擔心前面在家集奶頻率減少,母奶製造會不會因此受到影響。算過~四個小時以內,母奶平均值35-40ml/ 1hr,也就是說應該有150ml。超過4小時集奶量就非倍數囉!

像今天晚餐這一頓是撐個8小時才擠,明明是脹的跟一顆石頭一樣硬,結果擠了20分鐘才集到240ml,足足少了50-60 ml。。。

尼坎坎~我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的。可是~當我累得貪睡時,我就會心存僥倖少了那麼一次追奶。icon_redface.gif

別以為昂很乖,他還是照樣浪費母奶。十次只有三次是乖乖喝光光,其他的~不是留那麼一口,就是滿滿一大瓶,卻是給你捧場喝個30ml有找。那不是好家在,helenna還有4500ml的奶磚庫存著,可以給昂浪費用?

昂啊~媽咪再教導你一個人生道理:人要懂得「未雨綢繆」。等哪一天媽咪的ㄋㄟㄋㄟ再也擠不出一滴奶時,你就要給牛媽媽養了啦~~!

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
保護級(簡稱「護」級):未滿六歲之兒童不宜觀賞,六歲以上未滿十二歲之兒童需父母、師長或成年親友陪伴觀賞。


a112.gif 思想重組

現在陪伴少爺小姐看電視時,絕大部分節目表單得自動改成保護級。音樂CD放的是童謠或是兒歌,吃的調味料要考慮非辣非刺激性,免得妍吃不得而生氣。你知道的,要你看著一盤眼前你不能吃的美味,是一件很沒道德的事情。

那天忘了這點,結果買了2盒中辣珈哩,現也只能待在廚房置物櫃裡等待春天。 所以,helenna現心裡還不時auto replay著,出門前跟妍一起聽,小裘依唱著「嗡嗡嗡!~」七隻小蜜蜂之歌詞旋律,明天可能又會轉調成「泥娃娃」,已經完全被童謠洗腦,是好久沒有出現情歌表單了。偷吃辛辣不宜口味時,還得背著良心不安的譴責。

上網yahoo或e-bay時,只對寶寶相關東西有興趣,還很努力跟人家搶標中意商品。 「認真的媽媽是值得嘉許的」。為了紀念自己已經堅持全母奶六個月,買了一組weiwei 家勸敗Re-ment食玩,算是犒賞自己不為過吧。

ㄏㄏ,我可沒有花大錢買高級潛水裝備喔!!a111.gif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