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9 ==BB 18w+5== 一星期就收到馬偕唐氏症母血篩檢data,包括胎兒神經管脊柱是否缺陷檢查(AFP). Data如下: ================================================ 生下唐氏症BB危險機率值 <1/3879(<1/270臨界值) 生下神經管缺陷BB危險機率值 <1/7978(<1/1000臨界值) 加上之前"早期妊娠評估檢查"的胎兒頸部透明帶厚度正常(<2.5-3 )... 整個評估下來99%排除唐氏症BB.. ================================================ 所以跟老公商議...決定不冒險作不用做羊膜穿刺檢查(此項檢查有1% 流產風險).... 11/3我有預約"中期妊娠評估檢查"我想應該是璇子所謂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吧!? 研究發現,在妊娠中期常規的胎兒解剖評估時一起做子宮頸評估是一個不錯的預測方法。可以有效預測孕婦在32週以前生產的風險。所謂的"胎兒解剖評估"一辭並不是要把BB給大刀切一切...雖然乍看之下是有點聳動啦.^_____<. 因為妊娠中期BB的骨架尚未鈣化...所以仍可透過超音波觀察BB內部部分器官情形... 其實,簡單而言,醫生是在檢查過程中以觀看"超音波結果"仔細分析胎兒是否需要做進一步的"侵入性檢查"評估(eg,羊水穿刺檢查)...也就是說要取BB一些剝落細胞(in 羊水)來化驗分析其染色體DNA是否有異常...諸如唐氏症等等.... 因為超音波檢查並非是侵入性檢查項目,對BB並無害...但是單就"超音波"觀察BB的頸部透明帶或者是手指長短是否異常並不足以證明BB異常.....所以若是醫生總體評估認為BB需做羊水穿刺等侵入性檢查染色體....則會跟父母做評估風險分析.... 我個人是覺得更多科學數據分析依據是能提供更多有效保障ㄇㄇ與BB的方式.... 我是兩週前就感覺到胎動了...這禮拜Piggie胎動的明顯...不用提醒老公....連老公自己也頻頻查覺到....像是泡泡突然冒出水面波動的感覺....不過要平躺才比較能感覺到...側躺的時候我還沒遇到過...people說肚皮較薄點...好像比較能感覺到....想現在許多媽媽開始會陸續的感覺到這奇妙的韻動.....跟BB玩互動遊戲真的很好玩...他動一下...我拍一下....ㄏㄏ..18週後BB開始會有聽覺...媽媽們可以開始跟BB開心靈交流對談遊戲了.. 昨天懷孕7個月的同事子宮收縮住院觀察....醫生說一定要絕對臥床休息....不能吃東西...只靠點滴...連下床上廁所都被禁止....我問有經驗的同事說何謂宮縮....不過她們給的答案真難想像....有人說比MC來還痛....有人說會dodo到處出現一顆硬硬的(一小時好幾次....每次約30"- 1’30")....痛到會想罵人....害我昨天敏感覺得dodo若在抽痛或是有點悶悶的...就以為是不是在宮縮...老公叫我別胡思亂想....可是人家就是會緊張嘛. sigh~~希望BB 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on 的頭像
    omion

    黑海中的璀璨(pixnet站)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