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妍出生第18天了,體重3250G~~~ 兩人世界,介入了一個女的,從妍妍出生到現在..才短短18天...我才發覺原有的生活步調,生活型態是如此徹底的被這個第三者所改變~~首先,生活重心完全被這個軟綿綿..又愛哭..又一副無辜樣的小東西給左右.一天24小時.早就不分是白天還是夜晚.不管我是清醒著還是昏迷時.只要她小公主一聲令下(no!!..是一聲"哇~~~"下).我這個台傭兼母奶製造中心就得當下放下所有手邊工作.火速趕至她的身邊.看他有何需要及吩咐..若是她現在會說話還好..麻煩的是這小傢伙只會單種語言.但是卻是只有他那一小人族才懂得語言.儘管他那小人族的人口勢力龐大.儘管我曾經也是他那小人族的成員之ㄧ..不過我早就忘了~~>_<...還是不懂他要表達是啥..所以我以為她是餓了,其實是尿布濕了..以為她是尿布濕了,其實她只是想要撒嬌抱抱.. 另一個令我大感挫折的是餵母乳的問題..想當然爾..餵母乳的好處是經濟又實惠..BB餓了..只要上衣一掀.不用洗奶瓶..不用煮開水試溫度..BB一抱.就可以餵了..每天試發奶秘方..舉凡花生燉豬腳,鮮魚湯,麻油酒雞,沖繩黑糖露,紅糖豆腐等等飲食..努力按摩乳房,熱敷,擠的是手指沒力,乳房疼痛,結果呢..我竟然敗在母乳量仍不足這點上..奶量仍不見大增,不像水龍頭般源源不絕...看見其他餵乳ㄇㄇ動不動就擠出180ml or 250 ml.我呢,一邊讓piggie吸,一邊擠奶到奶瓶中,算算一趟下來也才多擠個50ml左右..怎麼餵母乳之路是如此漫長而艱難呢~?今天晚上piggie終於受不了了..一直大哭..原本以為是不是她脹氣不舒服..看了醫生後才知道這小公主竟然是沒吃飽...我還以為平時餵量是夠的..只好先破例混合一瓶100ml母奶加上配方奶..看她10分鐘就喝完..不像平時我得給他每邊吸個15min那麼久竟然還不夠..真是洩氣~~看見她喝完後一副滿足的沉睡樣..想來我得更努力追奶才行..我一定要堅持餵母奶這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