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1.jpg

2002年韓國溫馨小品電影《有你真好》描寫七歲的都市孫子小武在暑假期間,與從未謀面的鄉下外婆一起生活了一整個暑假的故事.

故事蘊含著親情、友情,以簡單的情節描繪出老少兩代的文化衝擊.77歲的老外婆的無限關愛與耐心,讓小武學習到感恩、惜緣、惜福.使得這個暑假有了特別的回憶.

have u.jpg 小武是個秉持"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自我中心,連一些基本灑掃應對的禮儀都不懂的都市小孩,一夕之間身處一個都市生活所有方便的物資皆匱乏的環境裡,心中從震撼到抱怨,進而處處的表現讓人覺得真是個讓人討厭的小孩.

劇中的老婆婆,相對她孫子的嬌蠻無裡取鬧..我覺得她真的好像一個入世老菩薩..儘管她無法開口,行動不便,不管小武如何作怪、不領情、鬧脾氣,蓄意搞破壞,她的表情始終如一,喜怒哀樂不形於色,卻安靜地用溫熱的親情包容她的孫子所作所為.

我們可以從外婆許多生活哲學與生活態度發現,即便是生活水平低的郊野鄉村,親情關懷不會因此有所折扣.故事中常常出現很溫馨的場景,例如有一幕:小武半夜不敢去戶外上廁所,強拉外婆陪他去.

當小武擔心外婆偷偷離開時,因為外婆無法開口,她就在一旁丟一顆石子表示她仍在旁邊靜靜等候.讓人會心一笑. 省思著:是否我們把小武養放縱成這般討人厭的個性? 是否我們又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我們無心造成的過錯?

有你真好(「愛情白皮書」片尾曲)
作詞:陳淑秋 作曲:黃丹儀 編曲:呂紹淳 

=========================================
這時候最能讓我想起你,多希望你在這裡,oh~~~
你總是願意 把你的手心 借給我握緊。
*該往哪裡,我總是依賴著你,你是我的方向感,oh~~~
 我可以確定,你會帶著我,朝對的方向前進。
#I'm thinking of you,我有你真好,你能讓煩惱變得渺小,
 我遇見一個最懂我的人,我會提醒自己,把這份愛收好。
△I'm thinking of you,我有你真好,只要牽著你的手就知道,
 我不是一個人在這世界停靠,因為我擁有你 在我心裡。
thinking of you. 有你真好
thinking of you. 嗚~哦~
Repeat *,#,△
因為有你,我看見世界的美麗。
Repeat △
I'm thinking of you, 我有你真好,只要牽著你的手就知道(我就知道),
我早已經沒有任何缺少,因為我擁有你在我心裡。
thinking of you. 有你真好
thinking of you. 有你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