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e.jpg 們常常看見, 剛生完bb的動物媽媽, 當其他動物接近bb時, 原本溫馴的個性, 馬上變成張牙舞爪的"聖戰女鬥士". Behavoiral Neuroscience 八月號發表一篇Journal,Stephen提出雌性動物在哺乳期時,CRP(Corticotropin-Releasing Factor)濃度降低,有助於減少雌性動物害怕和焦慮的情緒.

推測,將原本只會引起恐懼情緒的刺激,轉變成"攻擊性"行為,並藉此保護自己的子女可能原因之一.

helenna哺乳了6個多月,個性上有沒有變得更加強勢呢?根據8b的講法,他很"斬釘截鐵"回答"對!!".真是有夠確定地.哼!!@@# . 可是我是覺得我也變得很溫柔啊,8B說那是母性的光輝啦,扯不上啥女性的溫柔..也對,妍妍現在真的成為我生活上最重要的人事物.不管什麼事情,第一個念頭都會考慮到她.

前兩天8B吃味地說我現在都冷落了他,helenna馬上回他:"好啊,那妍妍你來顧,我來幫你做其他的事情".8B聞言馬上回答說:"那妳還是繼續冷落我好了,等妳有空再幫我找..."..哎呀呀~~

這兩天風雨超大的,根據氣象局最新豪雨術語定義,是個"超豪大雨"(有點繞舌的),半夜3點,貝窗外大雨敲的睡不著,心中擔心戶外的山壁擋土牆夠不夠牢固,若發生崩塌怎辦,望著身邊8B跟妍妍,心中不免想著該如何保護妍妍,8b可能無法兼顧到吧..這就是為人母親的心情,連念頭也是bb第一.難怪8b會有如此感嘆~~


a52.gif [More reference]

.Sciscape :賀爾蒙的濃度變化使母親無所畏懼.楊政達.

9-0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