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休息站。妍妍與高雄阿公.
Oct 23.2004.
photo by ㄇ咪

滿月以後就沒有回高雄阿公阿媽家.

連續1星期我有一個長假.於是計劃回去高雄,順便趁10月天再去墾丁旅遊.

8B要晚幾天才能休長假,我一個人開車南下是沒問題,但是要把妍妍一個人,獨自綁在後座的嬰兒汽座上,走這麼長的路,她鐵定會哭鬧.商請公婆北上幫我"押車".公婆馬上答應,真是辛苦他們了.

11時許出門,路上都是車子,收聽警廣得知北部高速公路兩線南下路段(林口-新屋)全塞,就像一個大停車場.原來是選舉的造勢活動,大概中南部鄉親全都出動北上造勢..於是我們決定走省道順利避開塞車路段,算算,原來我已經10多年沒開車走這段台省公路了.

下午1點進入西螺休息站解決生理需求(上廁所 + 吃飯),順便活動一下筋骨..一路上陽光燦爛,風也大,蠻適合外出旅遊.買了3碗豬肉拉麵,一碗拉麵真是夠大碗才80元,可惜肉太多,麵太少,對於喜歡麵食不嗜肉的我來說,有點遺憾.

妍一路上還算配合,吃吃喝喝玩玩,加上公婆使出混身解數逗她笑,否則長長一段路,連大人坐久都會累,何況是綁在汽座上動彈不得的BB哪裡受得了?!

到台南順道去8B的伯父跟大姑家坐一下,最近大家都說妍長大後反而比較像ㄇ咪...等到回到高雄時已經天黑7點多了...

我會認床了。KHS .
Oct 24.2004.
photo by ㄇ咪

一天下來妍也沒睡多少,想晚上應該撐不晚,很快就會睡著.

事實不然.我因為早上才下大夜,加上一路開車,體力有點不支,9點多就早早上床補眠去,把妍留給公婆帶,結果過10點多,妍沒有看見ㄇ咪開始哭鬧,ㄚ媽怎麼哄就是沒輒,最後只好抱回我房裡.

果真是猜對,"妍到陌生環境怕生".白天還好,誰抱抱都沒關係,可是到了晚上睡覺時間,她開始會找ㄇ咪.所以她一放到我床上,馬上停止哭鬧,躺到我身邊開始讓阿媽哄著.還不忘把我手臂抓住,一副深怕我跑掉樣..

ㄚ媽一抱她,馬上又開始哭...折騰到12點,最後我只好使出殺手絕招:讓她"喝母奶",10分鐘後妍總算安穩睡去.

怕她半夜醒來看不到我而哭鬧,所以破例讓她跟我擠一張大床...

唉呀呀,失算失算,沒把她的車車No. 2帶下來.過兩天若是墾丁行程不變(端看颱風"納坦"是否不會來搗亂..),真是擔心她半夜又會認床.現高雄家裡兩台都是簡便型傘車,沒啥幫助,該怎辦哩,真是傷腦筋..@^@

line_house2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