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吃到黑師傅了! laughing.gifFeb.26.2005.
photo by helenna

星期,美國的三堂姐夫有請8B幫忙找個軟體程式.

昨天三堂姐跟大伯母一起北上,一忙倒忘了她老公這檔事.晚上9點過後,臨時才想起來.又因為明天她就要飛回美國矽谷.趕緊撥電話給8B. 接到三堂姐來電.夫妻倆決定充當快遞送東西過去.

沒想到,一趟景美之行,竟然讓helenna吃到傳說中的奇蹟:黑師傅捲心酥.

今天是小週末,適逢3天連假.路上濕濕冷冷,倒不見放連假前的熱鬧氣氛.北二高一路順暢,桃園到景美,也不過40來分鐘.

一路上8B如數家珍地說這哪裡有好玩,那哪裡有好吃的,全是他以前念世新時的輕狂歲月記憶.經過景美便僑.更是不忘重提他的豐功偉業:"以前這座橋是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多虧他當年在校刊報導這篇社論.促使當地政府加蓋兩側行人專用道."

看他一副沾沾自喜模樣.ㄏㄏ~,原來我家8B也是有做一件公益,建功於公呢..是值得褒揚!

all-j-14.gif 景美
景美地名是由「尾」而來。景美用台語讀成景「馬」而非「米」.「eg239-1.gif 」是一種灌溉設施。以木樁和木板構成ㄩ型槽,架跨溪河之上,讓灌溉用水通過。

先民郭鍚先生見新店青潭水量豐沛,乃開鑿圳道,並架設大木,經大坪林跨越石碇溪(今景美溪)而北流,此為條木製成的木槽,用一長約十公尺,寬兩公尺半,內深約一公尺半,由四十七根木樁把槽住的木樁架在溪中。

新店大坪林為頭,過石碇溪為「尾」,台語讀音「景馬」,即為景美地名之由來。在日據時代,因「eg239-1.gif 字很少見,日本人乃改名為「景尾」,台語也讀「景馬」。
_by 台北市文山區公所


景美地區發展得早, 屬於處處可見老舊社區沿著山麓建蓋.生活機能性雖不錯,這裡也有漢神百貨公司喔.也正因為當時市區沒有妥善規劃,就是道路窄,容易塞車.大堂姐家是公寓式社區.

讓我吃驚的是,山坡巷道竟然停了3排車.

堂姐夫笑笑說夜半常見有人call電話,一堆人下來挪車.這現象當地區民早已為慣.helenna有些擔心,萬一有公安事件,不是很危險?我想,這擔憂並不只有我這外地人會擔心,當地居民一定也心有戚戚焉之慮.

只是~苦於環境取地不易,現階段大家只有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罷了... 大家客廳中話家常之際,三堂姐不經意拿出一罐餅乾出來."紅色~!? ",helenna眼睛一亮,不禁一呼:"這不就是helenna哈很久,卻一直苦無緣吃到的黑師傅捲心酥?"!

oh~~GOD!

眾人聽完helenna年前購買黑師傅的不如意小故事.小堂姐慷慨送我一罐奶酥口味.現場,helenna迫不及待打開嚐鮮:"餅皮是有比脆笛酥來的厚實,味道似乎沒有想像中的特別special. "

無怪乎小堂姐說,老早就買給他們家姊妹們吃過了,只是他們也沒發現有多特別,當作一般零食而已.更遑論在網路上早已討論人聲鼎沸.還要先跟店家預約傳真,幾個月後才能拿到發燒貨的奇蹟,感到不可思議.

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得來全不費工夫".回家途上,helenna抱著珍貴的黑師傅,不覺微笑了起來.8B見我一副滿足偷笑樣,阿莎力地說這罐就是我今晚戰利品了,他不會跟我分杯羹.

ㄏㄏ~~那是8B你對餅乾沒啥興趣,還說得一副亂慷慨樣呢wink.gif. 不過,老婆我還是要說聲謝謝你囉,要不是你說要去送CD,我也沒這口福 smile.gif.

36.gif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