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215.jpg 婚快滿4年.我一直沒有特別感受自己是陳太太這另一個稱謂的真實性.可能是:職場上自己是個職業婦女,同事間都是以姓名或學長姐彼此稱呼.

在學校,教授或是同儕更不可能叫你某某太太吧!在家裡,鄰居街坊也都叫你某某的女兒.

所以說,還真沒有機會聽到人家喊我一聲陳太太.

還記得婚後2年多,同事突然問我的夫姓是啥?!一時間我還愣了一下,無法會意過來.

ㄟ~~~我是~~~陳太太!

同事對我的反應覺得有些好笑.沒辦法呀~我還真沒有人叫我陳太太過呢,當然一時間會反應不過來. 學長每次在電話中,都叫她老婆為太太.我覺得很可愛.不過,家裡同時有好幾個妯娌時就有些麻煩.

例如有次在婆家接到一通要找陳太太的電話.我還問她:這裡有三個陳太太,你要找老、中、青的哪一個?

最近搬家瑣碎事情多,與店家商家聯絡事宜時,改以陳太太自居.否則人家都誤以為我還沒結婚,跟8B兩人是同居身分哩!而且表明已婚的身分,人家比較不會把你當成不懂世事的年輕人.辦起事情來比較方便..

不過,helenna在說"我是陳太太"時還蠻繞舌的,頓頓地講不順哩.初聽見別人喊我陳太太時也覺得好怪呦,應該是平時欠練習所致.

可是朋友說,現在職業婦女都不喜歡人家叫她某某太太,感覺好像是依附在老公之下,矮了一截. "平平"出來工作,用本性稱呼會有受尊重之感.

這樣ㄚ~老實說我也覺得用本性比較順耳點,畢竟是用了30多年了... 那我就習慣聽"陳太太",不用習慣說"陳太太"就好了!

line-106.gif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