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211.jpg 近helenna進入"人險險,人無力,人噁心嘔吐"的階段.

搬家一事,全靠我家身兼"水電工、捆工、司機、打雜工"數職的全方位男人::8B::一人扛起.我就當個講話大聲,不做事有理的"閒閒美代子".

這陣子有空,我們就會順道載點摟摳蒐摳的東西過去新家.前天遇到一件事,讓8B老大超不爽的....

這大樓社區地面23層樓,地下2層.我們家在10樓.我還以為我們已經住很高了,結果那天看一下電梯面板,乖乖~~!!竟然還不到整棟一半高,這若沒電梯輔助,8B一定搬到腿軟.

晚上8點半,8B把一堆下好車的行李堆好在電梯邊.然後,helenna輕輕鬆鬆發落按電梯鈕的工作,其它就由8B搬運.搬到一半,一位歐巴桑來了,看起來應該是職業婦女.當然,我們影響到人家上樓的時間,理當客氣跟人家說對不起.所以helenna態度親切跟對方直說不好意思.

一分鐘後入電梯.對方回答上15樓.我跟8B說那我們就先上15樓讓她先出電梯我們再坐下來10樓. 不巧,電梯到1樓lobby時停住,進來一位先生,手指一按:10樓.哇~這下我們就只好跟著10樓下貨了.

搬行李不過幾分鐘時間,我們也一直跟對方說不好意思耽誤她的時間了.結果這位面無表情的歐巴桑開口回答:你們是選錯搬家時間,這時候是人家下班回家時間,你們當然會耽誤人家了.你們應該挑沒人在的時候再搬才對.

我勒~這位歐巴桑開口如此刻薄犀利,惹得8B當下跟她槓上:我們也是上班族也只能利用這個時間搬家.8點半了還下班時間哩.11點後就不會吵到人?我們也是有繳管理費,才幾分種就會耽誤你幾分鐘回家時間?不幫忙就算了,嘴巴還這麼惡毒,對你客氣你當我們好欺負?電梯也是我們先搭的,你趕時間不會走樓梯喔.一點敦親睦鄰,體諒他人觀念都沒有..

說完,對方馬上噤口,一付遇到惡人樣,靜靜等待8B把東西搬出來. 出電梯後,8B還氣呼呼地說我"某睬"跟那個歐巴桑那種人客氣.那種人是專挑軟柿子吃的,講話刻薄就別對她客氣云云..不給點顏色下馬威不行.

結果下一趟電梯搬貨之行就全然是另一光景.

一對要到22樓的年輕夫妻,同樣跟我們一起從B2搭電梯上樓.不僅等候我們搬運貨時間,還順手幫我們拿東西出電梯口.8B態度就不一樣了,連聲客氣地跟對方道謝.

出了電梯後,8B就說,你看,平平是不相識的鄰居,人家態度就客客氣氣的,我也會跟對方客客氣氣的,禮尚往來嘛.人家跟那10分鐘前那個歐巴桑一比,顯得有教養多了.真是一種情境兩樣情

想想,我們有耽誤到人家也是不得已的,對人客氣理所當然.你敬人一尺,我回你一丈.若不能將心比心,我們也不必跟對方客氣.現在不是說,都會區鄰居情誼日漸薄弱?不從營造與鄰居良好之互動關係開始,無怪乎鄰居情誼日漸薄弱.

line-106.gif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