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善念Apr. 18. 2005.
photo by helenna


在社會版新聞常常報導一些小孩被壞人誘拐.不是納入犯罪集團,當宵小偷盜乞兒一事,不然就是進入人蛇集團,被賣到貓仔間(妓女戶)當雛妓,或是被賣到國外去給外國人收養.

每每下場大多是悲劇收場.

helenna小時候,因為父親工作關係,光是小學就仿效孔夫子周遊列國也唸了4所.helenna自認為是個勉強稱得上是路痴一個,至少我不認為我有能力離家5百哩的氣魄與膽量.

但是helenna竟然也有幾次獨自離家的經驗,所幸每次都化險為夷,不然我現不可能坐在電腦前敲打這則,仍在腦中容易被觸動的鮮明記憶. 其中印象最為深刻的,也是我小時候最後一次迷路的經驗....

小一的時候,跟我同齡的表妹借住我家.父母舉家遷到五股.可是我們的學籍仍在新莊國小.一班指南客運就可以送我們兩個回家.經過一個多月的陪伴,父母想說訓練的差不多了,應該可以放心讓我們獨自撘公車回家.起初一個多月也都平安無事.

直到一天下午,我跟表妹也不知道是眼睛脫窗,還是歸心似箭,竟然誤搭上三重客運. 開始表姊妹兩個還彼此說笑,談論著學校班級裡又發生啥好笑的人事物...

等到車廂內的人逐漸淨空,我們突然驚覺怎時間過了該下車的時間,目的地怎麼還沒到?兩人望著窗外逐漸昏暗的景色,赫然發現這裡不是我們平時所熟悉的景物...

兩人開始慌了,兩人又不敢向前問司機說明德站到了沒?這樣拖著也不是辦法,最後~helenna只好硬著頭皮問司機伯伯說明德站到了沒? 這班公車沒有到明德站啊!司機伯伯狐疑地望著我們...

這下可好了,我們竟然搭錯車了.沒法可想之下,兩人決定跟著一群中學生下車再想辦法.. 小時候壓根也沒想過要背家裡電話,只知道要在哪一站下車.我們就知道回家的路了.

跟著一群中學生下車以後,天啊~這倒底是哪裡?表姊妹兩個手牽手無助的來來回回地走著,望著天色逐漸變暗,路燈都亮了起來,我們還迷路在不知名的山上.沒錯,兩邊荒涼芒草空地,路上還得經過一個阿兵哥駐守的崗哨站.

小時候我們也不知道為何,總是對阿兵哥跟警察心生恐懼.所以要過這個崗哨站,我們可是鼓起莫大的勇氣,猶豫多時,才偷偷摸摸趁那個阿兵哥沒注意之際,從他背後溜過去. 至少以我們小孩子的眼光,覺得他對我們兩個小孩子沒注意吧,搞不好人家早就注意我們在這裡晃來晃去很久了...tongue.gif

可是光是突破阿兵哥崗哨這一關,對於解決迷路一事仍是一籌莫展.正當兩人緊張加上害怕,情緒緊繃達到最高點之際,前方來了幾位背著泰山高中書包的女學生.

我們表姐妹倆如同身在黑暗裡望見一曙亮光..趕緊上前想要尋求幫助.年紀還小的我們,面對幾個大姐姐還是有些膽怯.也許她們覺得,這麼晚了我們兩個小朋友怎麼還不回家感到好奇吧,因此親切問我們有什麼事嗎?

問明我們的窘境,他們熱心地帶我們坐回客運總站,然後告訴站方人員,搭上了我們應該搭的客運.

我想~這群大姐姐們一定是上天派來的小天使來拯救我們的.

坐在回家的客運上,兩個小腦袋還是緊緊盯著窗外景象,深怕再次坐過了頭..結果,在一個紅綠燈口,我看見了爸爸騎著他的野狼125停在對向車道.我急忙打開車窗跟爸爸招手.

司機知道我們看見親人了,也就停靠在路邊讓我們下車. 見到爸爸,兩人是哭著淅哩嘩啦,爸爸也不忍心再?問我們發生啥事,跟司機言謝後,趕緊載我們回家.

事後才知道,家裡人發現我們兩人竟然還沒回到家,爸爸跟姑姑已經出去找我們好多趟了,媽媽在家是一直責怪自己竟然讓我們自己搭車通勤,也對姑丈竟然對自己女兒不見了還一付無關緊要,坐在客廳睡大頭覺感到生氣...

經過這件足以讓家人嚇破膽的事件,一個星期之後,我們就被轉回離家步行5-10分鐘的五股國小.媽媽說,我從小就喜歡離家出走.4,5歲時,剛搬到新家的我,好幾次總有辦法獨自一人走回舊家,幸好都遇到舊鄰居帶我回來..

我媽也覺得奇怪,為何我會記得回舊家的路..我是肖豬的啊,又不是肖狗的..question.gif 不過,就數這次跟表妹同時失蹤一事最讓他們嚇破膽.失而復得的經驗,他們再也不敢讓我們通勤了.

也幸好我們福大命大,遇到好心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哩. 現在常常有兒女失蹤協尋的案件,helenna總是慶幸自己小時候的好運.現在為人父母了,更能夠深刻體會到那些父母莫名失去親愛子女的痛苦.若是小孩子遇到好人家收養,日子過得好,至少還不會有太大遺憾...

若是小孩子過得不好,遭壞人截肢割舌做殘疾乞兒,不是讓父母們更加痛苦嗎?我不知道現在國小還有沒有路隊制度,也許是治安太壞了,也難怪現在許多父母,寧可得花更多時間親自接送小孩上下課.

希望好心的人永遠存在著,讓我們減少一些家庭悲傷..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