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279.jpg 只要聽到電話鈴聲,不管是手機還是室話,她都會很興奮地往話筒方向過去.

今天跟妍妍通電話,竟然說了一串會捲舌的聲音,阿媽在旁邊說:"妍妍跟ㄇ咪說英文喔~ ",...ㄟ~,捲舌音是繞的很漂亮啦,可惜我還是聽不懂她在咭哩咕嚕道些什麼..wink.gif

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午睡之際,我竟然夢到小妍開口對我說:how are you?哈~我跟她說:fine,and you? ...

結果她?回應說:too~~~~~. 醒來跟8B說這個夢.8B還煞有其事問發音有標準嗎?有耶~ 那好,千萬別讓你公公婆婆教她說英文,不然會台灣英文喔~! laughing.gif

401.gif8B說妍以後很難管教了.

聞言覺得納悶.原來8B說妍很"蠻皮"(音台語,不怕痛之意),以後若不聽話要揍她也沒輒.原來前陣子8B回去看女兒,父女相見,總是有道不盡的思念之情.

可是小妍現正值好奇時期,除非她睏了,否則抓都抓不住,整個人像蟲子一般扭來扭去,一刻不得閒;不然就是啊啊大叫表示抗議..8B做勢打一下她的大腿,她還道是她8B跟她玩,竟然不哭反笑.

她也喜歡捉弄大人.有時候動作過於激情,玩具敲到自己的頭,或者敲到其他地方,她也不要緊,反倒是讓一旁大人緊張表現出大吃一驚模樣時,這個小妮子倒樂了,故意再而三地敲自己的頭或是其他"自殘動作",直到大人出手制止方才罷休...

妍也會看大人臉色.如果大人生氣了,她馬上就會膩在大人身邊,身體跟頭一直往大人身上摩磳摩磳,一付撒嬌模樣讓人氣也消了. 我想~等妍會講話了,鐵定一張嘴巴甜膩人了.8B說如果第二胎是弟弟就算了,若是妹妹,那她一定要比姐姐更會撒嬌,不然恐有失寵之虞.

那天妍從站的姿勢準備要蹲下來撿玩具時,一不平衡撲倒下來,嘴巴撞到球球,軟球的反彈力可能使得下排牙齒撞到上嘴唇,結果當場滿嘴鮮血,把阿媽跟8B給嚇壞了.結果妍也是哭個幾聲意思意思,跟現場每個人"倒過"(音台語,抱怨兼尋求安慰之意)後就無聲了.一會功夫根本忘了嘴巴有傷口,還拿顆軟球邊咬著,難怪8B說她蠻皮...


9-02.gif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