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267.jpg 時候,helenna真的是惡人無膽,套一句我媽常說的:"虎不怕,怕虎屎"(音台語).

那時候家裡是2層樓透天厝,一樓是工廠+廚房,二樓則是客廳+房間.小時候4點多下課,媽媽會叫我們先燒水準備洗澡.不到6點就吃晚餐.每每晚餐之後,全家人都到樓上,小孩子繼續未完的功課,大人則是看電視做家事.

爸爸不喜歡讓我們小孩子看電視,所以幾乎8點鐘一到,就是4個小孩子的就寢時間. 有時候爸媽樓下工廠在"趕事頭"(音台語,趕工之意),我們就會派遣一名哨兵.這個哨兵主要任務是搜查前線(樓下)敵軍(爸媽)的動靜,若有任何風吹草動,就得馬上通報.

通常呢,這個哨兵是由年紀最小的弟弟擔綱.當然我們是美其名說弟弟比我們都精靈,說穿了就是大的壓小的...tongue.gif.

我們還怕光線洩漏我們的蹤跡,刻意不打開電燈,還拿塊布遮在電視螢幕前企圖掩蓋光線,當然,電視是開靜音.

沒人偷看電視還開有聲的吧?! ...wink.gif

不過,爸媽也不是省油的燈..等到樓梯間多建了隔門以後,我們幾乎聽不見有人上樓的聲響.有時候,甚至連哨兵也會被螢幕劇情吸引而渾然忘我之際,等到時機敗露,敵軍早已經站在我們背後虎視眈眈了..

當然,免不了一陣"劈哩啪啦"囉~~~

小學時候,我也喜歡躲在棉被之中偷看課外讀物,我想我的視力如此糟糕,應該是敗我看書習慣差以及不開燈偷看電視有直接性關連,跟學歷無關..^^#

上了國中以後,看電視已經解禁.晚間時段,每每全家人全都在二樓活動時,若要下樓時,就是我跟妹妹視為畏途的時候.因為樓下是烏漆媽黑,得走到樓梯底牆壁邊才能打開開關.

我們姐妹得結伴下樓.可是當電視正好看的時候,沒事的人根本不想移動視線,陪另一個人下樓.

尤其是當你尿急時,but全家只有一間廁所,而且位居漆黑的一樓時,嘿嘿~可由得你好受哩!! 媽媽常念:"ㄚ不是在人家家裡,自己家裡是怕啥?"(音台語)

老實說我們也不知道在怕什麼,總是覺得漆黑空間裡,有躲著啥令人害怕的東西伺機出來嚇你. 現在長大了,在自己家裡烏漆漆的,反而不會害怕.但是到戶外就不一樣了.

記得去年10月去墾丁,下午5點多到一個已經廢棄多時的烤肉區,聽說那裡是台灣南方陸地盡頭.望著彎彎曲曲的一人寬小徑直直陡下去,兩旁雜草跟樹木盤伸,那種幽暗的空間讓我覺得神經緊繃,呼吸急促,才走10步,我連忙喚住走在前方的婆婆跟老公,不要再走下去冒險了(這時候公公抱著小妍在廢棄售票區等著).

可能他們覺得我的聲音透露著怕,加上這裡已經荒廢多年,大概也會有些東西佔地寄居,所以也不再勉強下去探險.

晚上8B還開車說要夜遊,?把車子泊在一間土地公廟前.回頭一看,兩盞幽暗紅光從黑暗中探出來,把helenna嚇的直打哆嗦,一定要8B把車開走.

我想,我可能有幽閉空間恐懼症.....>"<.

36.gif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