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聽過一杯水的故事,大意是說,心若是沒有一滴水,聽起來則會空空洞洞有回聲;心若是裝滿水,則不會有雜聲回音;心若只有裝半滿水時,聽起來則是叮叮咚咚,波濤洶湧,容易濺出一身.

今天的心情,讓我發現自己還是半滿水,生活情緒管理尚需要更多磨練..

進入職場10餘年,自己從一個少不更事,卻不懂人際間的多方互動模式的奧妙;熱情有餘,卻不諳人心隔肚皮下的真正想法;直話直說,卻不免讓人誤解為另一負面批評,屢次從跌倒,受傷,委屈,難過之中,磨出自己的尖銳成圓滑, 去除自己身上少一點根刺;打壓自己暴露太多的個人情緒;盡量避免嚼他人舌根;無形中把自己變成一個傾聽者,上班只論公事,下班後當個獨行俠與世無爭的日子也不錯.

只是,仍是有閃失的時候.是因為自己減少了與人talk的機會,是否也讓他人無從了解自己的真正想法為何?也少了與人面對面解釋的機會?遇到一個願意把話挑明了講的人,何嘗不是一種幸運?

讓自己能夠在第一時間之內,知道當事人的情緒與想法,開誠佈公地把話講清楚,總比經過了多手轉達後的添油加醋更來得單純,且火不燎原,一發不可收拾?自己若是聽到N手後的故事,我不會去追究過程,因為於事無補,直接找當事人問個明白,才能讓無端傷害減到最低.

可是,又有多少人願意這樣做呢?多少人寧可相信他人負我的人人云云,卻不願去做最直接的釐清與溝通?結果變成:一方心裡氣的要命,另一方卻不知事態嚴重? 』樹立了不少莫名敵人還不知道.

無端揣測抹黑別人的話語是最失德的,尤其是斷章取義..】

心裡當然很氣那些無端起風浪的人云,那也表示自己還是半滿水,修性還不夠透.經過這次莫名事端,很高興對方第一時間讓我知道,也接受了我的解釋.也捫心自問:是否平時無意間得罪他人猶渾然不知? 自己也更加體認到: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on 的頭像
    omion

    黑海中的璀璨(pixnet站)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