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544.jpg 公公婆婆兩人之間的一些對話與互動中,體驗到一些想法。dot_0072.gif 前幾天婆婆胃痛難受,想她也六十好幾,身體上任何大大小小病痛,還是不能輕忽。於是helenna安排胃腸科門診,讓醫生安排下次的胃鏡跟大腸鏡,做個仔細檢查,希望一切都沒事才好。

這次公公上來台北住幾天,得知婆婆胃不舒服。由於平時婆婆比較容易掛心緊張,因此公公直覺認為。應該是帶孫子神經緊張所引起的胃痛,心情放輕鬆就好,公公嘴巴還唸說,我們有點緊張過度,看醫生有點小題大作。還碎碎唸說,婆婆有需要作那麼多檢查,吃那些藥嗎?

其實~~我了解公公的個性,他是不好意思麻煩我們小孩子啦!! 公公天生嗓門大,臉色嚴肅,是個急性子的人,跟老婆說話比較口直心快,但絕沒有惡意。不過對於別人,或是媳婦語氣可就是客客氣氣地。

婆婆曾經擔心大嫂會不會怕公公?後來看見大嫂也敢跟公公開點無傷大雅的玩笑後,就知道沒問題的。我進門後,也曾經問我會不會怕公公?

哈~是我少根筋嗎?我並不會怕公公耶。至於進一步跟他沒大沒小地開玩笑,ㄟ~倒還要假以時日再說唄。不是我不敢,而是我覺得~跟公婆說話的尺度還是得拿捏一下比較好。

就是因為公公不好意思麻煩我們,他想到婆婆後面還要回診做好幾次檢查,他人又不在台北,就得勞動我們載進載出,所以嘴巴在那邊碎碎念著檢查沒有需要之類的話。

其實他也很擔心婆婆身體健康,這次上來一知道婆婆胃不舒服,馬上詢問並盤算著,等我值大夜班時,他想辦法切休假上來,以分擔婆婆帶孫子的辛勞。

突然想起一部電影以及同名歌曲:「♥ 愛你在心口難開 ♥」。老一輩人的愛情是隱性的,平常對婆婆講話會大聲的公公,有時也給婆婆氣受,可是遇到兩人該相扶持時,公公以行動表示他對婆婆的關愛。

雖然不善言詞表達,不會像年輕人勇於說出甜蜜的話。可是旁人心細點,還是能感受到他對老婆的心意。

老伴老伴~老來就是伴」。能相守一輩子到老,彼此健健康康,還能一起拌嘴,誠是一種幸福。

lemmin1.gif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