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爸爸,都有他們的了不得的偉大爸爸經,說穿了,還不就是那份對子女、對家人愛的證明。 挑女婿、挑媳婦

我爸爸說:我的女婿不能賭。一賭就會傾家蕩產,這輩子就撿角」(音台語)去了。』 他認為女婿有沒有錢,長得好不好看都是其次,重要是他的人品。賭博者,一賭九點九輸」,一旦撩下去,再多的金山銀山也不購賭,妻小跟著他是過不了安穩日子的。

我公公說:我們希望自己的兒女受到親家疼惜時,當然也要視女婿媳婦為自己的子女般愛護。』 他認為女婿、媳婦都是人家的掌中寶,掌中明珠。愛屋及烏的道理下,雙方家族關係才會融洽。

我老公說:『要追求我女兒,請先到我這裡報到。他認為人心險惡,怕女兒遇到狼心狗肺偽君子。他吃的鹽比女兒吃過的米來得多,這追求者還是要先過他這一關才行。哼!!誰敢欺負我女兒,我一定找他理論』。

*** *** ***

愛是含蓄的

我爸爸說:『妳真糊塗耶,連中午便當都忘了拿,中午不吃是要作仙喔!還不拿去!!』

記得那年小四,helenna早上睡過頭,匆忙之間,忘了桌上,媽媽已經準備好的便當。早自習過後,準備把便當盒拿到前面鐵蒸籠裡放時,才發現便當袋忘了提。怕被家人唸,心裡還躊躇著要不要打電話回家時。抬頭發現,我爸人站在教室外像我招手。可想而知,我爸是一臉臭臭地(我爸不笑時真的很兇悍!! ),為了給我面子,還壓低嗓子訓我一頓。他知道他女兒個性,一定不敢打電話回家求救。生氣歸生氣,又擔心她女兒中午餓肚子,下午上課會沒力氣,還是趕緊送便當來。

那天中午,熱騰騰的便當滋味,除了一味_慈母愛心味,又多了一味_嚴父柔情味,久久感動不已。

我公公說:『不用不用!這交通很方便的,你們不用專程接送我搭車啦!!』

前些日子,婆婆北上幫helenna照顧妍跟昂兩個小傢伙。公公則是當了大半年的假日先生,週休學校沒事,他就北上南下跑,還常常扛著一堆重得要命的水果、食物上來。

從捷運站還得再轉一班公車才能到社區,這候車時間很難拿捏,有時候晚上十一點多他還在站牌下。所以,我們都會問他車站搭車時間,直接開車送他去搭比較快。

我公公超不喜歡麻煩子女的,他總是說我們上下班很累,要多休息,這搭車問題他可以自理。可是,每當我們回去高雄時,已經三更半夜四點多了,他又要等門等我們的車,然後出來接我們。因為半夜很危險,近近ㄋㄧㄚˊ,我出來接你們就好。』他總是這樣回答。

我老公說:『這電腦硬體你又不懂,別在這裡礙手礙腳的,我弄就好了。』

我家8B是個電腦組裝高手。無師自通,從高中時代接觸到現在,技術算是PRO級的。helenna也懶得學,反正只要電腦硬體出問題,我家8B一定不會坐視不管。因為他也會借用我的電腦搞他的東西啦!

有時候他會碎碎唸說我都不積極學組裝,電腦有問題才找他。哼哼!!還不是他喜歡亂升級東西,我用的是基本作業,哪會有啥問題,那你就不要用我的電腦,看電腦出ㄘㄟˊ」機會是多少!!

兩台一起跑,作業效能」才會快。』8B總是如此回答。雖然這個男人很愛碎碎念,但是看他犧牲睡眠時間,努力把我的電腦搞好時,還是很感動不捨的啦!!

***  ***  ***

 我的小孩最優秀!

我爸爸說:『沒啦~她的功課還好啦,你們太捧她了~。』每當親朋好友跟他稱讚我這個傢伙有多乖又有多優秀時,他總是笑說沒這一回事。他也從不在我面前誇獎我,好像我書讀得好是理所當然的。

可是從他滿臉笑容中,我知道他這個女兒沒讓他丟臉,困苦家庭還是能養出研究所小孩。

我公公說:『你真的考滿分?不是作弊拿第一名?』我老公小一時,第一次拿到第一名,我公公還懷疑這傢伙,平時又沒啥用功,怎可能在資優班裡拿到NO.1。等到第二次月考,8B又拿第一名時,他才相信。

從小到大,因為公公是學校教職員關係,所以我家8B他們三兄妹弟的行為舉止跟功課,總是會受到關注。幸好這三個小孩都很爭氣,沒讓他們老爸丟臉漏氣。

我老公說:『你看我們家女兒多可愛,兒子多麼帥。我的種怎麼這麼好咧!』8B總是吹噓他的品種優良,難怪兒女這麼優秀。是屬於愛獻寶那型的,跟兩個老爸爸完全不一樣。ㄏㄏ~我說8B啊~你不知道小時了了」這個故事嗎?小孩天生好不代表就會優秀,還要靠後天父母的栽培,才能保持優秀不敗。所以老爸不是那麼好當的,要加油加油喔!!

***  ***  ***

[串聯活動] :開心果_我生命中的爸爸們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