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597.jpg 陣子,忙著搬移主站文章,洋洋灑灑地,竟也讓我寫了六百六十篇,搬到虎皮藥膏都派上場了。。

我的主站目前掛在朋友家的伺服器上,主程式版本(MT 2.661版)實在太舊,而因為眾多因素(話來尾頭長....暫且不提了..),遲遲無法升級成MT3.2版,雖然許多外掛程式已經更新上去了,卻因為跟主程式MT2.661有衝突,導致主站一直處於不穩定,動不動就掛點。

其實MT database一直有作更新動作與存檔,在部分功能執行有問題之下,目前首頁只能顯示在5月份階段。redeye學長說網站常常搬家也不是辦法,建議我,最好解決方式是自己買顆伺服器,自己管理最好,目前還在觀望當中。

第二個解決方式是,繼續掛在dreamer的伺服器上,前提是更換系統。dreamer伺服器上掛的是plog系統,同時管理數個網站,為了管理方便,建議我也轉成使用plog。可惜plog不支援MT版本的資料匯入,所以helenna必須一篇一篇的剪貼進去,這也就是我最近一直忙的原因。套句redeye學長所說的,時間就浪費在不合經濟效益的過程上。」

主站的database裡有許多資料,已經在上次5月份伺服器掛點時就遺失了,幸好還有樂多站,資料還能從那邊補救回來。

也因為在繁瑣無趣的剪貼過程中,每一篇有機會再重新檢查過,竟從中發現了一個樂趣 : 再次體驗老早已經忘了曾有過經驗與想法(沒錯,還真的是年歲越長,越容易忘記這些,曾經讓自己感動莫名的芝麻生活事..)。例如懷妍的時候的懷孕日記,妍一歲以前的照片跟成長大小事,還有對一些時事看法...。能重頭再次回味,算是這次主站搬遷時,甚至始料所未及的甜蜜呢!!

文章搬完總算告一段落,這算是最繁複也最花時間的一關。再來就是好好研究PLOG其他功能,開始花時間慢慢裝潢新站了。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