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9/28 ==BB 17w+1==
::孕婦腿部抽筋的原因::
1腹部的負荷量變大:由於子宮變大,壓迫到下腔靜脈,導致下肢的負擔增加,加上長期久坐、久站,容易造成局部血液循環不良,抽筋發生率自然增加。
2.夜晚的睡姿姿勢不當維持過久所致。
3.電解質不平衡:懷孕末期寶寶的骨骼正在發育,孕婦需要大量鈣質以供應胎兒成長所需,孕婦的鈣質或礦物質不足,產生體內電解質不平衡,引起抽筋。
_by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何志明.
先前我就知道孕婦很容易抽筋.我也跟老公預先演習若抽筋時該如何對應.. 結果呢~~~ 第一次抽筋的經驗歷程如下:我前天半夜睡醒想尿尿. 正想爬起來時....突然無預警地...右小腿整個抽筋.god!!!好痛~~~我一邊推老公說腳抽筋,要他幫我捏捏;一邊試著把右腳掌打立直姿勢.老公被我突然推醒一副茫然樣.其實我也是痛到說不清楚,痛到好想槌人.第一次抽筋歷時約1分鐘吧~所以算老公only 60分及格..
::如何改善抽筋::
1.局部按摩、熱敷 .選一個舒適的睡姿 .
2.適當休息 ,作好腿部保暖.
3.運動.
4.飲食均衡.
今天凌晨5時許醒來,覺得dodo某個部位有動靜.我用雙掌蓋在dodo上靜靜的感覺,形容呢~~~就像一顆水泡滾時往上冒出的樣子,5分鐘內約出現3次.回公司問一位已7個多月的懷孕同事.她也是說胎動就是這種感覺耶~所以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胎動吧...好奇妙的經驗~~ 現在17周多.開始每天補充一顆孕婦專用綜合維他命,2顆鈣膠囊,一顆DHA(Decosahexanoid acid) & AA綜合膠囊(為不飽和脂肪酸類膠囊...增進bb神經發育與對於bb的腦部發育極為重要.是要給bb長智慧用..). 實驗證明,母體在懷孕前的營養狀況,會決定日後胎兒和胎盤組織中部份的脂肪種類。而在懷孕期間,胎盤會選擇性的將必需脂肪酸從母體送至胎兒,尤其是在懷孕的後三個月中,胎兒因為神經和血管系統的發展,會需要更多的必需脂肪酸。根據美國和歐洲的研究指出:在懷孕及哺乳的期間,母體中ω-3系列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會減少,這意味著母體在懷孕期間需要更多量的ω-3系列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其中包括了DHA。這些是住在加拿大的老公姊姊寄回來給我吃的.不過我是有按照說明書上醫囑量減少一半..想以後視情況增減量吧. 我是還沒買哺乳型的內衣.因為時間的考量,才3個多月.不知胸部到底還會"雄壯威武"到啥樣地步.所以我是到家X福買4件80C的全罩型內衣應急應急.便宜經濟又好穿.:一件特價才99.哈哈.~另外從YAHOO拍賣定了5件"俏媽咪高彈性孕婦內褲",5件500免運費.賣家聲稱可以保證穿到生產.看起來質料不錯,不過現在還沒穿.因為dodo還不夠大@@" 目前穿低腰褲還可以.....ㄏㄏ...目前我是不敗家的helenna.. 我媽媽跟妹妹都沒有妊娠紋的困擾.我平常洗澡後也只有抹嬌X 嬰兒油.不過我有UB一瓶羊脂胎牌素潤膚乳液,我想應該夠.可能是我平時坐姿勢不對,彎腰挺肚的.雖然我沒有肥胖紋,但在胸部下方卻有一條紅紅的"福壽紋".希望我有遺傳到家人的不長妊娠紋.否則......wow~~~不敢再想下去... 科內有個同事也是預產期3/17..."平平"是第一胎,不過人家的dodo看起來就蠻有成就的.每次上班我都會被其他同事笑.說隨便找人來跟我比dodo都比我大.sigh,我也是很努力吃啊!它不大,我也沒法度~~目前每天早餐一杯豆漿...一份蘿蔔糕...一份蛋餅....蛋黃酥...鳳凰酥倒吃了不少.
BB14w.JPG ↑BB_14w:BB挖鼻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