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jpg今天妹妹一家人到家裡吃晚飯.晚飯過後,helenna興沖沖邀請大家喝coffee.想當然爾,喝coffee當然要獻寶ㄌㄡ...說起helenna喝coffee 的歷史大概也有十來年.喝coffee不光是生理上的需求,在心理上更是結合釋放心靈的渴望.所以我只要看見coffee的廣告,各式各樣的coffee圖騰,總讓我覺得有一種很舒服,很溫暖的感覺.雖然我迷戀coffee,但是我總能克制自己一天一杯的限制,coffee可以只是一種心靈享受,而不是淪為一種生理負擔.我專情於黑咖啡,不加奶不加糖..這樣才能完整品嚐出coffee的原味.我不喜歡酸味重的..因此苦味較重的曼巴口味是我最愛..若不方便煮coffee時,我會選擇罐裝黑coffee(MAYA)或者是2合一(no sugar)的隨身包(cafe' 21).不僅我愛喝coffee,我也愛收集咖啡壺跟各式各樣的coffee杯.更是收藏一組上萬元的英國骨瓷花coffee杯.從濾杯式的,插電式的,虹吸式的,真空式的咖啡壺,我都擁有過.最近更是發現一種名為維也納式皇家咖啡壺,當然也成為我的收藏品之一.維也納皇家咖啡壺又名「平衡式塞風壺」(Balancing Siphon)也有人稱為比利時皇家咖啡壺,發明人是英國造船師傅 James Napier.具有多國專利的維也納皇家咖啡壺不僅擁有完美浪漫的咖啡製造過程,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運用了蒸汽、重力、壓力,和火合為一體,使得喝咖啡成為一種兼具理性與感性的品味,同時充滿古典的浪漫情調. 今天是這組維也納式皇家咖啡壺的"開光點眼好吉日",我就把這份榮譽交給8b來執行."一開始錯,之後就步步錯".我再三叮嚀8b要小心別摔了我的珍藏.8b一邊拿起器皿,一邊開始研究說明書.我呢則是跟妍妍在"咿咿唔唔".等待第一杯的咖啡香.10分鐘過後,8b跟我求救說酒精爐的瓶蓋轉太緊了,打不開來.8b的手力是數一數二的強.連他都打不開了,我哪有啥蠻力?這下子好了,8b開始嘗試各種方式企圖打開瓶蓋,結果瓶蓋連接處也給弄斷了,他拿縫衣針來連接.是可以啦,但是寶就寶在他直接用尖嘴鉗將針剪斷,也沒去扶住兩端,一端應聲飛出,不知道彈到何方...還用熱水灌入小小的酒精瓶洞口中說是運用"熱脹冷縮"讓金屬瓶蓋脹開...天啊~~玻璃瓶遇熱不會脹而是會破啦!!!結果他想想竟然拿劈刀想硬從洞口撐開,天啊~~瓶蓋不被喬壞才怪.最後沒辦法了,只好原狀將就用了.之前8b酒精爐中裝了水,所以要用酒精沖過.因為洞口小,我拿滴管來吸酒精加入酒精爐中,8b嫌此法太慢了,直接拿酒精瓶倒入酒精爐中,結果口徑太小了嘛,當然會流出來.氣得我連罵他好幾次豬頭.. 最後折騰了一陣子..coffee終於開始煮了...結果人家是有個承水皿可以裝熱水.結果8b竟然直接拿右邊裝水的器皿去裝熱水,結果又被燙到了,所以她把熱水倒掉,改裝冷水...天啊~~用酒精爐燒冷水等沸騰!!!那要燒到何年何月啊??? 終於,看見水從右邊通過虹吸管注入左邊瓶中,好像在玩翹翹板般,右上左下.等到右邊溫度降低後,煮好的咖啡再經過虹吸管回到右邊瓶中,水龍頭打開後,香醇的咖啡緩緩流出.大家一陣歡呼...其中呢我想最開心的大概是8b吧!!因為他的災難終於結束了..老婆大人不知道罵了他多少次豬頭了~~ b2.png 百靈牌咖啡壺 hario.jpg HARIO 虹吸壺 ncu.jpg 摩卡壺 pearl house.jpg 拉丁壺 phi.jpg 飛利浦電動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