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jpg 兩天快到下班時間,學妹問我說:"學姊休兩天假喔~~可以出去走走喔".

是啊,以前休假呢可以整天窩在家裡,好好享受off day的休閒時光,上上網skiing skiing,窩在床上閱讀自己喜歡的推理小說,古埃及文學小說,就算是睡上一天,也是一種好好補償自己工作幾天下來的疲累方式.

睡飽了,有體力了,就看看:哪邊有在on sale,哪裡有好玩的活動,最近上映的hot電影;或者去吃大餐,一杯coffee也夠讓我浪漫陶醉不已.反正就是跟8b一起出門輕輕鬆鬆,兩人小世界,好不愜意.

現在呢,"出門上班;下班顧寶寶.",結婚後維持了3年多的頂客族生活,有了妍妍以後,helenna 從"少婦"進階為"ㄇ咪",慘一點的形容詞就是"黃臉婆".

我倒是覺得8B沒啥變,至少沒有成為"黃臉公"來的可怕吧!!

pig1.jpg以前,對於"黃臉婆"一詞的定義很不以為然,為何女人結婚,若是身為全職家庭主婦後,常常就忘了適度裝扮自己,讓自己也賞心悅目一下?再忙也要疼愛自己.

原來ㄚ~~是我誤會了!!

那些"黃臉婆"不是不願意打扮自己,而是忙碌的家庭工作讓她們忽略了也省略了.早上起床時間就得比家中其他成員早起,打理家居裡裡外外,從下床忙到上床後,還得爬下床洗碗,準備隔天的便當."打扮"這擋事讓她們覺得根本是一件多餘的事,而且呢,多餘的香水味會刺激到寶寶的呼吸道,臉上的化妝品會刺激到寶寶幼嫩的肌膚,容易造成過敏.

所以要戒要戒. helenna是個職業婦女,只有出門上班時,我才能上點隔離液,防止陽光kiss,美白兼有好氣色,因為在家顧寶寶常常讓我睡眠時間不夠,氣色看起來欠佳. I am 1/2個黃臉婆.不過呢,因為餵母奶關係需要隨時補充一些湯湯水水,肌膚又恢復孕前嫩嫩的觸感,倒是有一件不錯的收穫..

現在若要帶寶寶出門旅行,光是寶寶的"雞絲"就得準備齊全,還要考慮許多因素,讓我想想就卻步.初為人父人母,在別人眼前我們好像'手勢'還不錯,其實呢,光是應付小傢伙就讓我們手忙腳亂,夫妻關係也因此有點緊張,"享受品味休閒的生活?!好久沒有啦~~"

妍妍已經5個月了,一切生活步調也開始進入適應期階段,8月中旬決定,先試試拉拉山一日車遊,讓妍妍呼吸達觀山區裡森林芬多精,聽聽蟲鳴鳥啼,接近大自然.另外我跟8b再來重溫談戀愛的感覺,又可以大啖我們愛吃的水蜜桃,應該是nice的事.

ㄏㄏ...水蜜桃,等著!! 我們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