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陽光普照+落山風譜曲~


☆後壁湖. ☆核三廠外景. ☆墾丁社頂自然公園. ☆南灣沙灘. ☆鵝鸞鼻. ☆Smoky Joe's.

【A】後壁湖海浪I. 【B】後壁湖旁山丘草浪. 【C】後壁湖海浪II
【D】核三廠出海口. 【E】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門口. 【F】社頂公園內藤樹蔓生.
【G】南灣石當. 【H】鵝鸞鼻燈塔. 【I】美式墨西哥餐廳:冒煙的喬_墾丁店.
Oct 27.2004.
photo by helenna

睡了一個舒服甜美的覺,醒來已經是日上3竿.梳洗整裝後,驅車前往社頂公園.公園內鳥語蟲鳴,走了一趟森林芬多精spa,怕妍吹到風,用一條大披巾包住推車.雖然已經接近中午時分,絲毫不覺得熱,也沒流啥汗,很舒服的一趟步行之旅.

公園內規劃多區植物景觀區,看見沿路樹林藤條蔓生,各種形狀造型都有,有些藤枝延伸到地面後直接深入土裡著生,很是特別.上了觀海亭,上面販賣部全改賣泡麵飲料,賣泡麵也不用花多的時間烹煮,只要一台熱水飲機,連清洗手續也免了,也是一種生存之道.

8b這趟下墾丁,連浮潛道具都帶下來了,儘管天候不佳,他還是想去後壁湖核三廠出海口看看.結果海浪實在太大,海邊不見人影,只好返回南灣瞧瞧.沒辦法,我答應他只要有人下海潛水,他就可以下海.南灣風浪較緩,果真有一群浮潛學員出海浮潛去.

8B玩心一起,10輛坦克也拉不住.公婆看他這般,實不忍煞他風景,所以讓他自個就在南灣海邊浮潛起來,過個10分鐘乾癮也好.

建於西元1882年的鵝鸞鼻燈塔,從前是個武裝燈塔,位於中央山脈盡處台地的最南端.這裡的原住民為排灣族.(在排灣族語,"鵝鸞"為"帆"的譯音,因附近之香蕉灣有帆船石,遂以取名,加以該地形若突鼻,故稱鵝鑾鼻.).

夜晚時分,塔上頂端180萬燭光的大型四等旋轉透鏡電燈,照射 20 海浬都可以看見,堪稱「東亞之光」.

旁邊有座已經廢棄的龍坑生態露營區,遊區內一條通往台灣島"最南端"的小徑業已被雜草叢生掩沒,跟8B以及婆婆走了幾步,我心生恐懼,不敢再往前走,所以放棄再探,沒能再重遊小時候曾造訪的最南端.

我們再往南走,到了滿洲家樂水,遇到風飛沙掩蓋公路的奇景.橋上一輪又大又圓的白月悄然升起,這裡附近人煙稀少,沒有光害之虞,晚上應該會有滿天星斗.

晚餐到福華飯店隔壁的Smoky Joe's美式墨西哥餐廳見識見識,原本以為會是音樂吵鬧的美式風餐廳,進去一聽,休閒美式鄉村歌曲,有股溫暖舒服的感覺.

個人覺得這家店面裝潢有下工夫,例如進門頂頭一座大鹿角燈就相當醒目.不像有些異國餐廳就是隨便買些不知所云的風俗廉價品來點綴,就美其名為某某異國餐廳風.

幾個年輕waitress也挺熱情的.去的時候大概是七點多,整個墾丁沒太多人,餐廳裡竟然也作了一半,也算不錯了.我們點了一道牛肉法士達.它是用烤過的厚麵皮QQ的,直接包裹蔬菜和牛肉配料,加上特製酸甜淋醬,吃起來有點酸甜,風味不錯.份量4張麵皮,夠兩人吃.公公點了一道義大利肉醬麵,婆婆則是叫一道培根奶油方形餃,裡面約有10塊,中間包蝦仁碎肉,一大盤份量也是相當足夠.

它的桔子茶更是濃郁,我跟婆婆都喜歡這個飲料..(合計1410元NT$). 它的兒童餐有贈品泰迪熊氣球,因為我們只想要他的泰迪熊氣球,跟waitress開口,她馬上應允送我們一個,真是開心.

不過,看見妍妍拿著氣球,用她的牙齒咬著,簡直是嚇壞我了.我是著名惡人沒膽的,最怕氣球破掉.雖然我最喜歡跟人家要氣球,也止於用手拿著,根本不敢用口吹大顆,赫!!~若爆掉怎辦?!!!

第二晚8B堅持一定要去看夜空星斗.其實我整個人覺得好疲倦,眼睛都快闔上.熬不過他的請求,2人半夜開車去那沒有光害的鵝鸞鼻公園停車場看星星.結果))))))~~偌大天際只掛上數十顆stars,哪有8B所預言的滿天星斗?!

8B原本想進去園內,被我制止,我有黑暗恐懼症,實不願意在夜半時分進去黑嘛嘛的公園看星星.風大又冷,還是回去睡覺補眠好.反正也看出來會有滿天星斗的機會,是故打道回府,結束第二天戶外行程.

路上還發生個小插曲:原本看星途中,8B停在公路邊一空地,要下車看星星,結果helenna回頭一望,我的媽呀,8B哪裡不好找,竟然就停在小土地公廟前.只見黑暗中兩顆紅燈,簡直嚇人,趕緊叫8B上車速速離開.這也算是浪漫驚魂夜嗎? ╮@ ^@╭

mini-02.gif Smoky Joe's
店址:946屏東縣恆春鄉墾丁路2號.
電話:886-8-8882631
營業時間:11:00 ~ 00:00

line_house2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