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245.JPG

2005.04.06
==BB 6w +6 d==

吐黑暗期來臨這次害喜症狀來得時候比第一胎來的較早些.3/26(5w+1d)開始有噁心感,容易失眠或只是淺眠.

整個人覺得容易疲倦頭暈.3天後(3/30)第一次孕吐.害喜症候群開始加劇:吃飽也想吐,不吃也想吐.正式進入孕吐黑暗期.

genge.gif ::口味變化::

對於油煙味無法忍受.煎魚不敢吃,喜歡吃鹹的東西,豆腐青菜湯是最愛.不能吃酸,包括果汁在內.昨早上買了瓶葡萄柚果汁,喝完馬上反胃.對甜食僅止於"想"的階段,可是一旦放在眼前,我又感到噁心感而無法真正下手品嚐 sad.gif.

不能吃有餡的包子,白饅頭ok.前幾天僅以稀飯配剝皮辣椒進食,至少食後要孕吐時,比較不會難過.食量採少量多餐制.不能多撐一分.

genge.gif ::刷牙::

現在刷牙視為畏途.只要刷一口,馬上反胃,先吐出胃酸液,緊接著,食渣跟著嘩啦啦地出來.吐完後一陣暢快舒服.準備好等待下一波噁心感的來臨.所以現在刷牙動作就跟男生當兵洗戰鬥澡般"輕輕刷,快快簌口".

genge.gif ::開車::

開車上班時,胃被壓迫著很不舒服,猛以打嗝消脹氣,略為減緩噁心感帶來的不舒服程度,開車速度也明顯變慢了,枉費我也是號稱公路快飆手一族也.自己開車還好,因為要注意路況,注意力被轉移,比較能忘卻噁心感.當8B開車載我時,只能想辦法讓自己睡著,因為睡著了,就不會想吐.sad.gif

genge.gif ::嘴唇裂傷::

因為孕吐次數頻繁,身體補充水分趕不及流失程度.現在嘴唇已經龜裂2條. 我也想大口大口地灌水,可是肚子不允許我如此粗魯,得一小口一小口地喝,才不致於又反胃起來.> <"

genge.gif ::我怕冷::

人家不是說孕婦怕熱嗎?這種情形並不適用在我身上.我是"畏寒"畏的要命.在台北,蓋的事件羊毛被,一件羽毛被,再覆上一件毯子.看同事已經進入春裝薄裝短袖季節,我仍是在衛生衣+套頭毛衣的季節..

真有這麼冷嗎? 真有這麼冷嘛.

這跟懷第一胎時同樣怕冷,可能我懷孕體質耐冷程度跟他人不太相同. 婆婆跟媽媽這兩天才讓他們知道.因為我還在撐,撐著沒去做產檢.一方面忙著搬家事宜(其實我也只是當個花瓶,躺在一邊休息看8B忙.).

另一方面想說撐到7-8周再去做產檢,實因怕長輩又會失望,反正自己多注意小心點就好(BB你那時候就應該讓ㄇ咪看見你的心跳小白點了吧?! )不然掛號費很貴的耶!!smile.gif.

可惜8B偷露口風,最後只好提早全面公開喜訊.中午跟婆婆通電話,提到我好想吃高雄阿囉哈的滷味.婆婆說要幫我寄上來.婆婆謝謝囉!!smile.gif


2-17.gif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