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302-1.jpg

妍:1歲2個月又26天

久不見妍的乳齒有任何進展了.這次妍上來,婆婆告訴我,1個月前妍的下顎後方兩側同時長出兩顆小臼齒.helenna興奮地叫小妍張口給我瞧瞧,果然兩顆小白整齊地排列在後方.連上顎小臼齒位置處也隱約出現2個白影,想再過不就久就會冒出來透透氣. 目前妍一共長了10顆乳牙.

也一段時間沒吃奶嘴了.原本妍對奶嘴就沒啥興趣,純粹是為了她長牙的時候收涎用的.因為牙床會癢,所以她很喜歡,奶嘴,甚至我們在幫她刷牙之際,她都會偷咬我們的手指頭,跟她愛的精神訓話多次以後,也或許是牙長的比較長了不癢了,就不再偷襲我們的手指頭.

我很喜歡看小bb長牙齒,雖然長牙期間會伴隨著流涎的情形.婆婆怕她因為口水流太多會得溼疹,乾脆在他博子上繫上一條活動式領巾.這條領巾若不明就裡的人,還以為是裝扮用的小領帶.

其實就是一功能性口水巾,當她流口水時,馬上就可以幫她擦拭,左右長度還可以調整,直到整條都溼透了再換新的.又不用擔心脖子悶熱潮濕長痱子溼疹... 婆婆真是好腦筋耶,想得出來這個good idea! good.gif

eg302.jpg

↑妍妍@15m

妍若會咬人,也純粹是在玩.平時,她會用嘴巴幫大人親親,若是沒仔細聽到她那一聲輕輕的"m~~~~ㄚ",我倒是認為,這個小妮子是用她的口水給大人塗燕窩美容用.

有時候,親啊親的,她會直接用小門牙咬下去,聽到大人哀嚎,她就格格地大笑.前兩天晚上,我跟婆婆在客廳看"浪掏沙",突然聽見婆婆叫一聲,轉過去一看,妍竟然兩手捧住婆婆的臉蛋,張口直接將婆婆的鼻頭包住輕咬著,還固定婆婆的臉不准她別開臉哩!

於是,helenna也學妍輕咬她的鼻頭,嘿嘿!!這小妞竟然可樂的,還伸過頭來要我再咬咬哩!

若是聽到人家喊她的名字,妍會馬上舉起一隻手表示"有 !".但是,她會欺負阿媽,全家人伯伯,伯母,阿公,威志,爸爸,媽媽連續喊完後,換阿媽喊"妍妍",妍竟然無動於衷,理都不理,我們以為她是舉手舉累了,所以不想再舉了.結果威志哥哥再喊一次妍妍,她竟然又熱情地舉手!

阿媽跟著再喊一次,她又不理了.. 喔喔~~~原來妍會欺負阿媽.

▼直接在下圖按play就可以播放.(秒數是指播放photo之延遲速度.可2-20秒間作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