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296.jpg [妊娠2期階段]: 4-6 months
2005.05.21 ==BB 13w +2 d== ㄇ咪體重:51kg
晚我才跟8B說,怎麼我總覺得時間過了好久了,可是肚裡的BB才3個多月大而已??

那是因為你懷了又掉,掉了又懷,一直輪迴懷孕著,無怪乎你覺得懷孕好久了啊?8B揶揄地說.

說的也對喔!我還真是懷孕不順哩~ 懷孕之於我而言,真是一樁高難度任務!若不是生性愛小孩,我想大概也沒啥勇氣堪如此受折磨..

這幾天,食慾慢慢恢復.甚至晚餐可以吃得下一個便當飯了.飯前飯後的不適感也逐漸減輕,晚上11-2點,若吃點東西,如榴槤西瓜香蕉等多甜的水果,噁心情形更是不復見.麵包或油炸食物則是盡量不碰,開水也比較吃得下,若能加一點茶味更好.(顏色非常淡薄,純粹加點視覺效果罷了!) smile.gif

看來我找到關鍵食物了! 刷牙魔咒也變得微不足道,早晚一次潔口水加持下,讓我重新拾起刷牙潔牙後的清爽樂趣.

[夫妻親密小笑話]

8B晚上刷牙的時候突然ㄜˇ~好一大聲, helenna:你也害喜了喔!? 8B:對阿!我是自體受孕第3胎. helenna: 早知道你可以自體受孕成功,我也不必懷孕如此辛苦了! laughing.giflaughing.giflaughing.gif

肚圍也變得明顯得多,合身衣服中圍已經略見臃腫之態,打算過陣子要穿孕婦裝了.懷孕初期畏冷的情形急轉直下,這幾天變得怕熱.婆婆說這就是典型的"懷孕時寒,大肚熱"(音台語,是說剛懷孕時會怕冷,肚子長大以後就開始怕熱之意).

這次她帶了一些手工黑糖,要我隨身攜帶幾塊,臨時肚子餓的時候吃一點,人會比較舒服.

黑糖是溫補食物,有益氣、緩中(指緩和腸胃道不適)、活血散瘀、溫經散寒、緩解疼痛的功效。它所含的鈣和鎂能一起發揮鎮靜、放鬆的作用;鐵質則是補充生理期間的耗損,讓身體不會因為缺鐵感覺疲倦。
_ 康健網站

懷孕初期一直不敢嘗試的奶類豆漿,應該可以解禁試試看.涼拌豆腐是一道舒服的餐點,尤其要吃手工豆腐,滋味更是棒上加棒!! 4個月後開始補充綜合維他命,鈣膠囊以及DHA.

原本尿的情形已經緩和,現在是尿狂上廁所.一夜至少跑2次.奇怪的是水分攝食量還好,怎麼才喝完一杯200c.c水,半個小時以後,就得跑廁所呢?有些不解~~~? 多尿尿好處多多,因為懷孕後賀爾蒙變化,孕酮分泌增加, 使得腎臟、輸尿管的張力減退;妊娠後期, 子宮的擴大又壓迫到輸尿管,尿液排泄不暢、滯留,細菌很容易在不流動的尿液中生長,繁殖機會大增.孕婦尿液中營養成分的增加,也有利於細菌的生長.

因此, 多尿尿將細菌沖出是避免尿路陰道感染方法.即使沒有尿意,還是盡量上廁所淨排膀胱保安康! 維生素C也能降低尿液的PH值,減少有害菌的生長.所以,多喝橙橘汁、蔓越莓飲料十分有益.

所以我還是要"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laughing.gif

BB第四個月(第13星期至16星期末)
身長:約10公分
體重:約190公克
成長狀況:胎盤發育完成,胎兒由胎盤和臍帶連結。


line-106.gif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