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274.jpg 妍:1歲1個月又17天.

在平均2-3個星期我才能見到寶貝女兒妍妍.先前,讓她回去給我公婆帶,心中充滿不捨之情.一方面朝夕相處,加上哺乳方式,讓母女之間總多點親密.

下完班看見女兒,不管她是醒著等我下班;或者是躺在嬰兒床甜蜜地睡著,總是讓我覺得分外幸福.她何時又多長顆牙..

何時又多了哪些意想不到的肢體語言等等,我都能夠如數家珍訴說著.如今,母女分隔一個南一個北,要一段時間才能看見她.她的成長變化,全靠電話線聯繫得知.儘管每月電話費超貴,我們也心甘情願,深怕錯過妍的任何一次成長過程.

或許只是聽見她哈哈笑幾聲,就足以讓我們夫妻高興不已.

其實,心裡一直擔心著,怕妍忘了娘,對父母陌生,那helenna會非常非常傷心..幾個月下來,我發現,原來我是多慮了. 上次回到高雄已經凌晨4點鐘,不敢吵醒熟睡中的妍,helenna動作輕緩地依偎在女兒身邊,瞧她一下子翻過來,一下子又翻過去,這小妞連睡覺都不安靜.^^

我環著她的屁股,慢慢享受這短暫分離後的重逢時光.天亮7點鐘,妍醒了來,一屁股坐了起來.我瞇著眼看她下一動作會是啥.

結果她伸手摸我一下臉,然後後趴了下來.10秒鐘後又爬起來坐著,又摸我一下,想了會,又趴下來繼續睡覺,直到11點我起來.

當我一爬起來,剛以為熟睡的她竟然也跟著爬起來坐著.問她:妍要喝ㄋㄟㄋㄟ嗎?ㄇ咪去泡ㄋㄟㄋㄟ~.才走到門口,妍?哭著追著爬向我...

我只好搖醒8B去泡ㄋㄟㄋㄟ.妍像隻無尾熊般緊緊偎著我.8B覺得不可思議,前兩天她才粘著我咧.我笑著跟8B說不然我們做個實驗,若妍看著你走到門口也跟著哭的話,那表示她沒有特別黏我.

實驗證明,妍根本不理會她8B走出去,一樣抓的我緊緊的...8B嘟嚷著說:減2顆就差那麼多喔~~smile.gif. ㄏㄏ~~終於?回一城(因為妍到目前只會叫88...還不會叫ㄇㄇ呢 angry.gif

之後,妍常常表現出只要ㄇ咪抱,不要阿公阿嬤抱的動作,無怪乎公婆說:這就是天性,嬰孩仔還是會找娘親的.說我可以不用擔心啦~妍不會對ㄇㄇ陌生的... ^^

現在我懷BB,沒有體力也不能抱妍上上下下.還好妍還小,只要有其他人抱他也不太會"番"..

前幾天公婆上來,除了幫我帶一大包阿囉哈滷味,還幫我整理好廚房跟客房,一些生活必備品,家電瓦斯線都裝好打點好.樓上樓下來來回回多次,猜他們兩老對附近地形生活機能可能比我們還清楚哩..^^

婆婆腰不好,不能久抱妍,所以他們又跑去買部腳踏三輪車,這樣就可以推著妍妍到處逛.買這台車很匆忙,應急用的,所以車子上還少個小蓋子,但不影響功能.

妍妍當場看見一直啊啊叫,所以公婆就先牽回來再說,下次等零件來,我們在過去取..

▼直接在下圖按play就可以播放.(秒數是指播放photo之延遲速度.可2-20秒間作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