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jpg 多人總是會問:生命歷程苦難多於快樂.怨嘆自己的生命找不到一點價值,得不到任何值得慶賀的.於是乎,生命恍恍惚惚之中來了,又在黯然之中離去.

看到泰國某保險公司拍的一個廣告「我們為何生於今世」,定義了生命最初延續目的是可以如此看待..

我為何要生小孩?不是要把自己從未走過的人生精采,寄託並複製在這個血脈之上.也不是要他/她們去完成我們大人的遺憾.而是,當每個新的生命孕育出來之後,給他們一個正面人生觀,給他們有機會去體驗各式各樣的精采,但不設限一個既有窠臼框框束縛他/她們的思維.我們大人所能給他/她們的,只是少點錯誤,挫折,迷惘,多點經驗,多一點光明.我跟8B並不指望養兒防老,但是我們強烈希求,每個孩子長大後,不必擔心沒有謀生能力,不必煩惱人生苦澀難過,有個堅強的肩膀,樂觀的心胸,一步一步穩穩地走下去,直到生命盡頭,微笑離開.

我們為何生於今世(轉貼)

::故事旁白::

她拜託我一定要在那時間幫她接生.

我問她原因

她只說:時間所剩不多了.

產後兩個鐘頭,她跟寳寳就離開病房

而他,隨時將因腦癌過世

其實他是在硬撐著跟癌症搏鬥

有時候,我們不禁自問

我們為何生於今世?

而今世我們又應該做些什麼...

孩子終於及時躺在爸爸的懷裡

也許我們真正該問的是

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

孩子

爸爸拜託你要好好照顧媽媽喔

一定要好愛好愛她

還要記得 我也愛你

爸爸真的愛你

照顧好媽媽...

不光是孩子之於我們能得到些什麼,而我們又能從孩子們身上得到些什麼...寂寞的時候,有人可以陪伴彼此,無怨無悔地,為對方承擔情緒發洩;見證不同階段,生命在孩子們身上所作的神奇魔法;滿足於愛的施與受.

一個癌症病逝的母親,在生命最後2個月階段,不斷寫了許多階段卡片:生日卡,畢業卡,結婚卡...雖然她無法參與小女兒以後每個重要階段,但是她可以做的,就是把握當前,對女兒寫下所有祝福,這就是一種生命價值的延續.跟泰國這個短片一般,滿滿的父母之愛,讓我深深動容不已...

所以,這是我跟8B想要有孩子的理由...很單純但是卻是不簡單的...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