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小淘氣。。
Mar 07. 2006.
photo by ㄇ咪


餵奶時的媽咪最怕什麼? 對~最怕的莫過於寶寶的齒咬

helenna餵小妍的時候,還慶幸著逃過一劫,並沒有遭到妍的齒吻。 可是~我的前世小情人_昂,吃我的睡我的之外,在滿四個月的前夕,還沒長牙之際,他...他竟然咬我ㄋㄟㄋㄟ,...我哩ㄟ @#%$^ 41.gif(以下消音中)

早先前已經拜讀過Ra寶媽的那篇「 咬媽媽真好玩 該怎麼辦啊? 」 ,就如同Ra寶媽的經驗法則傳授,helenna當時在心中也演練了無數次的四步驟 : 1.要毫不留情的抽出來 。 2.用力彈他嘴巴 。 3.狠狠的跟他說『不可以』。 4.等一陣子 ,讓他餓一下再餵。 我還很得意的告訴別人說:『我家小妍吸奶時都不會咬我ㄌㄟ,害我窮緊張地白練了這一套治人法寶,卻毫無練武之地 。yam0041p.gif 瞧我當時有多臭屁吧! 004.gif

難怪人家說,做人千萬別太鐵齒。此番話才猶言在耳,我就真的碰上了。這小昂少爺喝了半飽以後,開始會不專心。吸個兩口,頭就轉偏向一邊,這時候嘴巴還抿著不肯放掉ㄋㄟㄋㄟ,所以~我就被扯的哇哇叫。別以為沒長牙的咬不會痛,當他用上下顎抿住的力道絕對不輸給用牙咬的痛,況且他還用扯的抿。。。 好! 我馬上搬出這套已有一些灰塵的錦囊妙計,123.bmp 來個依樣畫葫蘆,且看我怎麼治這個小壞壞。

fig148.gif [第一招] 要毫不留情的抽出來

helenna是很毫不留情的抽出來喔! 阿娘喂~~錯錯錯!10-1.gif,這千萬不能用力抽出來,因為小昂這端還死命咬著,如此一來「討皮痛」的根本是自己,小昂是一點要緊也沒有。

結果:失敗

修正:當下不一定要抽出來。若是一定要抽出來,請一定要「溫柔地」用手指,從他嘴角邊扳一下,他自然就會鬆口。 這鬆口歸鬆口,不代表他就此改邪歸正。

fig148.gif [第二 + 三招] 用力彈他嘴巴,並義正嚴詞的告訴他「NO 」。

我看不到一分鐘吧,下次又來了,而且是挑釁的咬,那就進行處罰第二步,彈他的臉頰。望著他的臉頰,我實在捨不得給他用力的彈下去,大概就像蜻蜓點水般彈了一下,昂是有鬆口,可是馬上送你一個甜甜的天使微笑,然後低頭再含住ㄋㄟㄋㄟ,繼續下一次無預警的咬~。

這回他可學巧了,當下一次他想要用力前,還會先抬頭望你一下,看你有沒有注意到他,來決定他咬的時間。

結果:人家說「伸手不打笑臉人」,helenna彈的又不痛,昂根本當作我在跟他play game,所以還是失敗

fig148.gif 那錦囊妙計已經丟了2/3,我還是被咬的嘰磯叫,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昂還是興致不减,越玩越起勁,根本不顧他娘表情猙獰狀。

嗚嗚~!只剩最後一招:「暫時停止餵奶」,讓他知道媽咪是來真的。「很痛ㄥˋ耶! 不能咬就是不能咬 啦! 」,helenna低頭跟一個不滿四個月大的小娃兒,做一次又一次攤牌,最後快速拉下衣服,表示媽咪「你再咬我就不餵」的決心。

有沒有用呢?當然沒有~因為他見 ㄋㄟㄋㄟ被媽咪給藏了起來,竟然賴皮地哇蛙哭了起來,直到媽咪屈服,再度掀起衣襟讓他含住後,才肯停止哭泣。 這招真是夠狠,媽咪認栽了。。。

一切的災難就此掀開序幕,昂已經連續幾天,三款的玩法,搞得他娘情緒近乎歇斯底里的邊緣 :

figure67006.gif [基本款]:惦惦吃三碗公 (yam0041p.gif 當媽咪沒有警戒之心時...) 冷不妨地咬 ab2.gif 若無其事 ab2.gif 再咬-ab2.gif 送我一笑 ab2.gif 再咬

figure67006.gif [進階款]:若有似無(yam0041p.gif 媽咪已經有防備時...) 好像幾乎要咬下去了ab2.gif 放棄 ab2.gif 微笑瞄我 ab2.gif 再繼續吸 ab2.gif 不定時再咬

figure67006.gif [最終款] :躲貓貓 抿住幾秒鐘,趁我還沒來得及彈他臉頰時,趕緊再鬆口,一副「我沒有咬喔」的表情。

沒錯~這後半個餵奶過程,不時就出現我的尖叫怒罵,完全失去氣質媽咪的風範。

照這情況看來,helenna還有一場苦難歲月要熬著呢~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