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是覺得不可思議:「為何人一上了年紀,就是喜歡色彩越鮮豔的打扮? 」拿helenna來說好了,二十五歲以前,黑色、白色大概就是我年輕的色彩。連我娘看了搖頭,「那是成年人的顏色,年輕人就是要穿明亮一點,黑嚕嚕顯得多老氣!」

可是,我們卻認為顏色越暗越黑才叫酷!

學生時代,除了顏色老人款,連裙子都不太穿,還不是走路不能快步走,坐著又怕穿幫。每到下午,總是回宿舍把軍訓裙換掉,換上運動褲、牛仔褲上課,把襯衫邊放出來,才覺舒服自在。

六、七十年代的髮禁、制服化的學生教育,硬是把花樣年華的少男少女們給變醜了。學校師長告誡著,「學生應放心思在課業上,不應浪費光陰只想著打扮自己」,以至於,學生時代的照片,還真拙得不能見人。

奇怪,那個時候怎自己都不覺得自己拙哩...

路上看見年長的人,身上顏色可是像孔雀般的鮮豔,幾何彩的顏色活脫幅水彩畫。連市場上的衣架,很容易從顏色多樣性,看得出來那就是賣給年紀大的歐里桑、大嬸們穿的。

以前,叫我身上穿著拼圖上街,肯定會老了很多歲,這種老人品味我才不想試。但我也不想學十來歲的少女,穿著蕾絲細肩帶、迷你小短褲,裝活潑可愛,鐵會被人笑幼稚,我可是成熟的lady呢。

結果,年已過三十好幾,對顏色的執著變得模糊,看見目錄上的少女可愛服飾,開始幻想著,哪天也來這樣打扮應該不錯。那種拼圖版,花花綠綠的,有蕾絲邊的,可愛大圖案的外出服,竟然開始出現在我的衣櫥裡。原來,helenna的淺意識裡,想抓住年輕的最末尾巴在作祟。

那天,穿著牛仔裙,條紋長膝襪準備上班。這已是三年前還沒生妍的打扮。懷孕後就沒再這樣穿了。儘管我的小腹還沒平坦,當屁股擠得進去這26腰的牛仔窄裙裡,內心不禁歡呼 :「 yeap!!塞進來了,太爽了!! 」。而我家8B竟然驚呼:「哇歐~我老婆今天是老來裝可愛吶~

一想到韓國之行,人家都以為我年紀是28的,心裡就超級happy!! 對~helenna就是要老來裝可愛啦...。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