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jpg

lastpost1.gif ネコ温度計@萬聖節的南瓜,幽靈,蝙蝠篇

相信,各行各業都會有找關係,搞特權的時候.看節目首映的時候要找關係,首賣限量品要靠關係,看病的時候更要鋪好關係. 人嘛~~哪個出外不靠朋友的幫忙呢!!

在醫院工作久了,有時候免不了人情的請託:

b7ba4c38.gif幫忙掛號?! 』← 現在透過網路電話語音掛號這麼方便,helenna連自己都要乖乖掛號,你自個掛跟我幫你掛有何差別?我又不是坐服務台管批價的!!

b7ba4c38.gif哪個醫生比較厲害? 』←這可有些難倒我了.醫學中心醫生那麼多,來來去去的也不少,helenna的腦海記憶體的名醫杏林錄又不常更新.大牌的醫生找我問檢驗報告出來了沒的機會還比較高呢!! 通常會問這個問題的朋友,10個之中就佔一半以上,是先前掛不進去的限號門診.人家會限號就是要保持門診品質,『掛號1小時,候診1小時,問診2分鐘』的門診品質不是被人轟的七葷八素?你還要硬插進去嗎?

b7ba4c38.gif你幫我問問醫生病人的情況如何? 』← 有時候,helenna內心也會有些掙扎,因為醫療道德守則一條,不得對外洩露病患的隱私與任何醫療紀錄.基本上呢,見面三分情,對方都登門親自來拜託了,helenna也不是那種會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傢伙.helenna還會授你ㄧ些與醫生溝通的技巧,來得到你想要知道的答案.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要如何問病情,除了專業那一小部份外,.其實還是要做功課的.

就像是不K書的學生還跑去考試一樣,當然會鎩羽而歸. 更好笑的是,一問對方是誰,『ㄚ我就是那個某某人的誰的某某人~ 』,ㄘㄟˊ ~我還一表還三千里呢!!

人只在電話裡現聲請託,基本上不夠誠意,helenna也無從證實『who are you? 』, 一句話要我幫你問病人的病況,這太冒險了吧~!?家屬去問醫生找解釋不是更直接了當且理所當然? 遇到這種人,helenna給的答案就會帶點保留.

事實呢,helenna只能看見醫生開單檢驗項目,病患病情當然是醫生判斷最清楚.不然醫生幹嘛用的? 也有人問helenna在醫院開刀生小孩要不要幫紅包給醫生?哈~~別家醫院是如何我是不知道,若是我們的醫院是不用啦.

helenna在這也住過幾次院,人還不是健健康康康地出院?醫院也明文規定醫院員工不可收取指定費(紅包).不過有些病患比較"多工",送花藍送水果感謝的,金額2000元內可!!

人情嘛~~

前兩天聽到血庫同事說ㄧ件新鮮事.病人要做『血漿交換』,血庫需要派MT上去全程監控病人狀況.ㄧ個『血漿交換』療程,通常要做個好幾次.每次上去的MT也不一樣.第三次家屬就打電話下來,希望能指定第一次的那位MT做後面的血漿交換.

哈哈~~抽血時是有聽過病患要指定MT某某某抽血,因為他血很難抽,這倒無可厚非,誰也不希望被扎好幾針還抽不到血.但是血漿交換也要指定MT?helenna還第一次聽說.

原來對方是某縣議員家屬... 難怪~~他們平時搞特權搞指定習慣了,以為任何事情都要用特權指定的就會得到比較優的待遇.這位大爺你也想太多啦,我們不過是照班輪流,沒有說誰是名MT.

要找頭銜大的,有!!我家科主任最大,你可以指定找他去~~!!25973050.gif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