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532.JPG



沒有特別留意到休假兩天,剛好有遇到西洋情人節。其實,最近日子過得是緊湊,又加上渾渾噩噩,常常忘東忘西。由於睡眠不足的加持下,根本是不知今夕是何夕?

至於何時該上班呢,helenna是以推算上了幾天班,就可以輪休假的標準cycle來跑的。 那天,跟婆婆(yam0041p.gif 另一個被昂與妍操累的女人)

兩個儼然「家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的人」,還在那邊津津有味地討論著,「今天是星期幾? 」。唉呦~~日曆就在牆邊。可惜我們還是不太確定是星期幾。 鮮的是~可愛婆婆還找電視新聞頻道,看看人家有沒有show時間走馬燈呢。

幸好有婆婆上來幫忙照顧兩個孫子,helenna不至於累垮。基本上婆婆心中,是個很有浪漫情趣的人,可惜公公就不是個浪漫的人。情人節那天,婆婆提議到新竹拜訪小姨媽,亞尼克在新竹大遠百FE21新設了專賣店,買幾份蛋糕,補了一份昂的彌月禮給她。順道請我們吃情人節大餐。

反正你們想吃啥就吃啥,隨性就好。 」婆婆說不用事先找餐廳訂位,到了新竹,路上看到有意思的店面就去看看。就這樣呀,我們就一路上說說笑笑不然就跟8b抬槓,一個多小時就到了竹北。 在往西大路FE21的途中,helenna開始盯著路邊有沒有特別的餐廳,「麗莎庭園餐廳」,經過店面時,helenna第一眼感覺還不錯,「就這家好不好? 」,8b回了句「是你決定的喔...難吃你負責」 ,頓時臉上三條線,覺得有些不爽了。

幹麼要負責?難吃又不是我煮的....ㄘㄟˊ

下車後,8b開車去找停車位,我跟婆婆先進去餐廳,中午用餐時間,50-60坪大的用餐區竟然沒人...「沒人耶?!! 」心中有些忐忑不安會不會真被8b給料中了,誤上了難吃地雷? 帶著兩個小孩,不好意思再走出去,只好將就看看,搞不好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糟糕吧。。。

eg565.jpgeg565-1.jpg 三人點了海鮮火鍋、海鮮焗烤飯、義大利雞柳,點飲料時還被8b盯著「你在餵奶耶,小昂可以喝咖啡嗎? 」的質疑(yam0041p.gif 其實是阻止口氣比較重) 之下從善如流改成了紅茶。 真是奇怪耶~今天不是情人節嗎?8b一點表示都沒有,yes~沒錯,沒有鮮花,沒有巧克力,也沒有甜言蜜語,還不讓人家喝咖啡舒緩一下失落心情,讓helenna覺得怪難過的。。。

sigh~~女人結了婚、生了小孩,是不是就沒有身價了? 還說他自己是個浪漫的人呢..

幸好這家餐廳的菜餚還可以,不然一定惹來8b一陣毒舌。 eg566.jpg

用餐完畢直驅亞尼克買蛋糕,經過一番波折,總算到了小姨媽家,小妍記憶力真好,才去過2次,就像識途老馬,姨婆家哪裡有啥都知道路。預定還要趕去桃園竹圍買魚,閒聊一會就離開。

往竹圍途中開始遇到下車車潮,大家大概是趕著要去過情人節,一堆車紛紛提早上路,因此我們被塞到了。走走停停之下,helenna也因為前晚帶小昂沒啥睡覺,也累了打起了盹。等到8b到了三鶯交流道才叫醒我「婆~過了三鶯下一個應該就是桃園了吧? 」8B語帶不確定地問。啥?! 迷糊之中醒了過來,「不是啊,是要下八德,前面哪有桃園交流道? 」厚!!這個駕駛又開過頭了。

結果趕緊下了三鶯交流道看看能不能補救。左邊往土城,那右邊應該往鶯歌吧?告訴8b轉右邊,結果一轉竟然是三峽方向,那就不對了,趕緊要8b下個路口轉回來,重新上高速公路南下。8b開始碎碎唸著,怪罪我不早點講,路上正塞車還多轉個彎就得多花10來分鐘,還要我認錯。 是誰不熟悉路還不問,過了頭還怪我的錯,看看時間已經快七點了,這時候再去魚市場也來不及了,「回去好了... 」helenna難過地不想理他,一路上不再答腔。8b也噤口,方向盤在他手上慢慢盤著。helenna靜靜地坐在後座餵小昂喝奶,看他繞遠路也不想再提醒,「總是會回到家吧」,helenna默默地想著。。。

回到家後,婆婆張羅兩個小朋友洗澡,helenna躲到廚房洗奶瓶、倒垃圾、然後哄小昂喝奶睡著後,也去洗澡上床,留8b一人上網。「這就是我的情人節......。 」上床後helenna忍不住難過著。

不怪你走錯路,只氣你啥事就歸咎到別人身上,撇開自身乾乾淨淨的..smile041.gif

也是太累了,helenna很快就進入夢鄉,8b爬上床時都不知道。「你還在生我的氣喔。 」8b環手抱著我試探著問,「 要不然ㄋㄟ,今天你很不尊重我,走錯路還怪我...。 23.gif 」helenna想著想著不甘願地就唸了起來...一番溝通之後,8B承認今天種種是他不對,helenna也接受他的道歉,兩人又合好... 難過情緒是要靠honey幫忙修補的..

昂ㄌㄟ? 」突然想到兒子並不在床上,「你婆婆看你累了,就抱小昂過去睡了。 」貼心的婆婆要讓helenna睡飽點,等昂肚子餓了,才會抱過來索奶。 別想太多~以為小孩不在身邊就可以回復以往兩人世界。

看看時間差不多也該擠奶了,起床擠擠奶,把小妍睡覺後該擦的地板也順道拖一拖,時間也2-3點了,我的情人夜就這樣過了...

5ba776f5.gif 亞尼克菓子工坊_YANNICK
ab8.gif 萬里店:
台北縣萬里鄉瑪鍊路127-5號
ab8.gif 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瑞湖街178巷15號
電話02)8797-8993
傳真02)6606-7753
URL:http://www.yannick.com.tw

TLIN_005.gif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