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535.jpg

aki-17.gif 18禁icon_redface.gif

8B:『小昂這個光頭電燈泡還真是亮哩。 』對於這張床的所有權只剩下1/3,8B有些埋怨道。

helenna:『ㄏㄏ!你不曉得喔,我可是當著你的面,正大光明地抱著別人的老公睡覺,還跟他有進一步的關係呢。 』故意糗8B一下。teeth.gif

8B:『算你狠...不過呢~我今天也有摸別人的老婆的屁股小菊花喔。 』8B語帶邪惡地說。

原來這兩天小妍又便秘了。只見她幾次在用力,可是大都大不出來。最後8B抱她去廁所,父女在裡面撐了好久,妍終於ㄜ出來,解除一次ㄜㄜ危機。

aki-17.gif 養的好不好?

前陣子,昂喝奶的時候鼻塞聲音特別明顯,睡覺時卻又不見此狀況。有點擔心他是不是感冒了,還是去樓下的小兒科診所給醫生看看。結果只是兩塊鼻屎塞在最裡面,清出來就沒事了。順便給醫生量一下昂的身高/體重,『還不錯,就是瘦了點。』醫生如是說。

小孩子就這三個月長最快了,還叮嚀小昂要多吃一點追一下。 一天5-6次,每次130-150左右的食量下,昂就是長的沒有特別和奶(音台語,嬰兒肥之意),我又有啥辦法勒。每次去找樓下這個醫生,我都覺得壓力好大。尤其她覺得只有體重3%的比例,那語氣好像是在跟我抗議說我養得不好。

又不是每個母奶寶寶成長百分比數字,一定是很漂亮。不是說小孩有長高有長壯就好了嗎? 很不服氣這個寶寶手冊上的成長曲線。那天在net skiing時,終於給我發現新大陸了。這是高雄榮總小兒科醫師所發表一篇著作:母乳寶寶的生長曲線。裡面平反了母乳寶寶成長曲線不應該是跟配方奶寶寶的成長曲線一樣。

寶寶的健康評估除了身高體重之外,寶寶的心智發展、罹病狀況等等也是重要觀察。一味以成長曲線評估營養好壞指標,是很不恰當的。 所以我就不再在意說昂是不是太瘦了,3%就3%,只要他沒生病、活動力好,一切就ok啦!!妍這樣養不也是個健康聰明小搗蛋...請別再質疑我不會養小孩了啦!!4a231202.gif

hot-news.gif

ab8.gif下載(PDF檔) left1.gif 母乳寶寶的生長曲線_ 林淑敏醫師


本文瀏覽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