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jpg 子ㄇ的BB子筌是個全母奶BB, 才大妍妍3天,現在就已經9.4kg/66.5cm, 吸收能力真好~

醫生說子筌現在有點過重. 不要加副食品給他吃. 怕他太胖說~

妍妍現在也才6.7kg/64cm, 醫生說若BB能夠適應,可以開始添加副食品了.

醫生說4個月以上開始,BB腸胃功能也慢慢成熟,即可開始添加全榖類的食物,一方面可以訓練BB的口腔咀嚼能力與吞嚥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補充該階段成長期所需的纖維質,如米粉、麥粉(選擇合適該年齡的孩子,以免他們的腸道無法吸收.)

聽同事君育嬰的經驗,四個月以上的BBㄋㄟㄋㄟ添加副食品,桂格胚芽米粉是個不錯的選擇.世界衛生組織也建議,BB的第一道副食品以添加嬰兒米粉為宜.因為米粉較好消化與吸收,且不易引起過敏.

剛開始可以試著加一點點胚芽米粉看看bb的接受度如何,適應ok了.再酌量增加濃度.若可以弄成米糊狀餵她更好.若是可以親手製作鮮果汁果泥,如蘋果汁(泥),葡萄汁,梨子汁(泥)等,都是有益於BB健康的副食品.

添加副食品及時間因人而異,重要原則是千萬不可勉強.通常餵食母乳的bb比較沒有過敏情況.接受度也比較高.我家妍妍接受度就蠻好的,照喝不誤.

我是直接加在母乳中,見她沒有排斥,ㄜㄜ情況也很正常,我也放心多了...偶而也給她試試糊狀餵食,餵量大概1匙/30cc 水.目前她還不會咀嚼吞嚥...我還是得一邊餵她喝水幫助她吃進去. 說到喝水的問題,有些BB就不喜歡喝水.一般而言,全母乳BB若是小便跟ㄜㄜ都正常,那喝不喝水也較無所謂了.

配方奶含有較高鐵質(因為配方奶鐵質不好被bb吸收,所以一般奶粉只好添加更高劑量的鐵,所以解出來的ㄜㄜ顏色也較偏綠色~~),因此餵食配方奶的BB需要喝更多水比較不會便秘.

夏天到了,天氣炎熱,妍妍會吹冷氣,我還是會餵她喝水的...妍妍倒是蠻喜歡喝水的....咕嚕咕嚕的..好像隻小水母...ㄏㄏㄏ 這兩天瓶餵ㄋㄟㄋㄟ時,妍妍開始會用牙齦咬住奶嘴玩耍...看她表情一副自得其樂的樣子...真是可愛...

不過為娘的倒是擔心另一個衍生出來的問題:在喝奶的時候會不會咬我? 目前尚未發生直接餵她喝ㄋㄟㄋㄟ時咬我ㄋㄟㄋㄟ情形...否則..瞧她用力抿嘴的表情......一定會痛!!! @^@

嬰兒每天飲食建議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